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馬總統出席第70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
『馬總統出席第70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
圖片

馬總統出席第70屆更生保護節慶祝表揚大會

頒獎表揚十大傑出更生輔導員

11月11日是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70週年,也是第70屆更生保護節,當日上午10點在中油公司國光會議廳舉辦「更生70 攜手逐夢 躍向未來」─第70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本項活動由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添盛檢察長 (兼任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主持,特別邀請 馬英九總統、法務部羅瑩雪部長蒞臨致詞與頒獎。

為了向外界展現更生保護的豐碩成果,並向過去一年協助更生保護業務的有功人士與團體、更生輔導員致敬,臺灣更生保護會邀請全國各地從事監所教化與更生保護的輔導人員、檢察署及矯正機關首長、更生大使顏正國先生、各分會主任委員、以及大陸、美、英、德、日等地的學者專家、更生保護團體等中外嘉賓蒞臨見證交流,共計約八百人出席本次盛會。

在表揚慶祝大會會場周邊還同步設立「時光迴廊」,展出臺灣更生保護會自民國35年成立至今的工作成果、出版品、會議紀錄、輔導活動等珍貴的歷史文物與照片,以及更生人創業商品,種類包含食品、歐風彩繪提袋、陶磁藝品、手工織品等,產品精緻,琳琅滿目。馬總統蒞臨時還品嚐了更生人現場製作的手工蛋捲,並對其美味讚不絶口。

慶祝大會在廷威醒獅劇團雄壯震天的鼓聲中隆重展開,並請馬總統頒奬表揚黃逢益等十名長期奉獻輔導的傑出更生輔導員。馬總統在致詞時表示,更生保護的宗旨在「實現公益,保護弱勢」,除應做好與監所教化輔導的銜接,並應擴大社會、教育及企業界的投入,共同協助更生人復歸社會。馬總統並以其擔任法務部長任內推動監獄定點、定時開放煙禁同時鼓勵收容人戒煙為例,提出監獄管理合理化及勉勵收容人改悔向善的做法,是有正向的影響。

大會也邀請法務部羅部長代表行政院頒發朱仁才等十位從事監所教化及更生保護事業有功人員(團體)獎牌,獲得法務部表揚的有楊德順先生等35位。前述受獎人均出錢出力,且長期投入個案輔導工作,不求回報的精神深受各界肯定。羅部長致詞時,除了肯定臺灣更生保護會於民國35年成立以來的服務成果外,也對獲得表揚的人士、團體、協力廠商和幸福更生家庭代表,表示恭賀。

為解決嚴重的毒品問題,行政院在今年核定法務部「有我無毒,反毒總動員方案」,羅部長期勉臺灣更生保護會要強化毒品個案的輔導,建立與各地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的業務聯繫機制,拓展戒毒安置處所,共同協助毒品成癮者回復正常生活。

對於更生人的輔導,羅部長也希望臺灣更生保護會進行更生保護事業的整合與拓展,協助目前經營規模不大,銷售市場有限的更生事業主拓展行銷,並且對於更生人家庭應該引進社會資源加強支持服務,讓更生人家庭成為更生人改過向善的穩定力量。

近年來臺灣更生保護會致力拓展協力廠商轉介更生人就業,連結相關輔導團體協助更生人安置收容業務,以及推動更生人家庭支持服務方案。大會中亦由王董事長表揚玖玖工程行等7家協力廠商、財團法人新北市基督教晨曦會等9個合作團體以及5位更生家庭代表,表彰他們對更生保護的投入與協助。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4-11-16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