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法務部與臺灣更生保護會長期結合社會資源 引進符合就業需求技訓以利更生人順利復歸 春節關懷活動讓更多被社會忽略的族群被看見
法務部與臺灣更生保護會長期結合社會資源 引進符合就業需求技訓以利更生人順利復歸 春節關懷活動讓更多被社會忽略的族群被看見

林主任委員炳耀致詞(圖,黃瑋璇攝)

有鑑於更生人在服刑完 畢後,回歸社會時,往往遇到很大的 挫折與阻礙,此與社會大眾對更生人 的偏見與懷疑密切相關。法務部與臺 灣更生保護會長期結合社會資源,與 矯正機構合作辦理「餐飲」、「汽車 美容」、「網頁設計」等各項符合就 業需求技藝訓練,並引進工商企業, 進入監所開辦『建教班』,建構完整 協助機制,培育收容人及更生人一技 之長,以輔導更生人順利回歸社會, 迅速進入職場就業。

隨著春節的到來,社會瀰漫著溫馨 團圓的過節氣氛。為讓社會更瞭解更 生人,並消弭對更生人的歧視,進而促進更生人與社區的對話及再融合, 提高社區民眾對毒癮戒治者及更生人 的接納。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與 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特藉此機會 結合新店區公所、郭元益食品股份有 限公司、臺北市萬華獅子會、大欣彩 色印刷製版股份有限公司於日前假新 店戒治所舉辦『迎春送祝福∼更生溫 暖心』監所關懷社區活動。

這是首次監所收容人及戒治成功出 獄更生人共同攜手於春節前夕將在矯 正機構內所學習到的技藝展現於社會 大眾前,並回饋服務鄉里獨居老人、 中低收入、清寒更生家庭。 受刑人在分會結合國際扶輪社基金開辦的醒獅、舞蹈、樂器班所學到的 技能才藝,精心策劃重新編排,再加 上戒治成功更生人陳平安先生「千變 萬化」川劇變臉等表演節目,期許能 將過年歡樂氛圍帶給老人們。

活動還特別邀請臺灣更生保護會的 大家長董事長王添盛、臺灣臺北地方 法院檢察署的榮譽主任委員楊治宇勉 勵收容人外,更邀請新店區公所的區 長林煌源、臺北市萬華獅子會的副會 長李參期,以及郭元益食品股份有限 公司與大欣印刷公司等社會各界企業 團體共襄參與,希透過此活動引起更 多社會企業團體多多伸出援手,協助 更生人,讓許多被社會忽略但同時卻 需要大家關心的族群們能有更多被看 見的機會。 最後,更讓學有烹飪專長的戒治收 容同學貢獻廚藝,在中華日式料理發 展協會理事長永連生及各位老師帶領 下,烹煮豐盛佳餚,請新店區清寒的 更生家庭、獨居老人、中低收入戶品 嚐,一同感受家庭團聚的溫馨與圍爐 的氣氛,共渡新春佳節並留下美好回憶。

 

文章來源:法務通訊 第2737期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4-03-24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