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
twitter facebook
 
訊息報報
字級設定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中 字級設定-大
位置 : 首頁 > 訊息報報 > HOTNEWS > 新北分會辦理「你是我的眼」農曆春節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新北分會辦理「你是我的眼」農曆春節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圖片

一、辦理「你是我的眼」農曆春節社區公益關懷活動(農曆春節監所外社區公益關懷活動)。
二、活動目標:
(一)促進家庭親子關係,舒緩家庭互動壓力。
(二)建立家庭間互助支持網絡,拓展家庭成員的人際互助網絡。
(三)強化家庭成員與輔導人員/輔導機構間的信任關係, 讓更生人、家屬間、輔導人員、輔導機構形成連貫的輔導支持體系。
三、活動內容:
(一)報到。
(二)「出神入化」視障朋友二胡才藝表演。
(三)主席、長官及來賓致詞。
(四)財團法人台灣盲人重建院簡介。
(五)「你是我的眼」-視障朋友體驗活動。
(六)家庭凝聚活動-「家庭溫馨時刻」、「世紀美聲」。
(七)慶過年表心意-致送收容人書法班揮毫春聯及春節關懷物品。
(八)「一日志工」-傳達愛心及關懷。
(九)溫馨大合照、平安賦歸。
四、藉由輕鬆愉快的農曆節活動,舒緩家庭成員的生活壓力,創造一個良性互動的空間,讓家庭成員能夠在歡樂的慶典中流通感情;也讓不同家庭間的家屬能互相認識,藉此建立互助基礎。
五、邀請更生人之家庭成員,包括其家屬及重要關係人等,藉由一系列的農曆春節活動、共餐及家庭凝聚體驗活動等,除了舒活筋骨,體驗健康的休閒方式,更重要的是有助於促進家庭親子關係。
六、使更生人暨其家人也能投入參與社會關懷的行列,主動關心真正的弱勢族群,藉由視障朋友不因身體殘缺而努力奮發向上的精神,來感動影響更生人暨其家人,進而效法視障朋友殘而不廢的態度,改變做人處世的既有觀念,開創更美好的人生。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最後更新日期:104-02-16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