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在職訓練暨頒獎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聞稿
連絡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許瑜庭執行長   
電   話:02-27371232    e-mail:dale0502@mail.moj.gov.tw                
 -------------------------------------------------------------
在職訓練 放寬思維  拓展司法保護視野
臺灣更生保護會為因應時代瞬息萬變,科技日新月異,近年來服務內容日益多元化,保護方式朝向企業化、科技化及現代化的發展,為了讓工作團隊立身於風雲變幻的環境,能放寬思維的空間,於112年3月22、23日規劃為期兩天的在職訓練。本次訓練內容不同以往著重於微觀面,以輔導內涵為重心,而是側重拓展司法保護視野,增加專業知識的深度與廣度,訓練對象包含主任委員、主管、專員及個案管理師等全體工作同仁,大約140多人參與,透過本次在職訓練,對提升工作品質及效能助益良多。
值得一提,本次活動中特別表揚更生保護有功人員,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更生保護會張斗輝董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法務部蔡部長以實際的行動支持更生保護業務,並提出「更生事業群」的構想,共同打造友善的工作環境,放大更生人的職業生涯。更生保護會主委、董事及受獎者,協助推廣更生保護業務,大家持續凝聚一股良善的力量,在更生人遇到困難時,能即時予以協助。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致詞時表示,更生人復歸社會的過程比一般人辛苦,友善環境才能成為他們的保護傘,國家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期待大家發揮群策群力的精神,讓更生人有機會回到社會並貢獻自己專長。
本次頒發感謝狀給東森新媒體公司成立更保雲,提升更生商品的知名度;「112年更馨生年貨大街」各分會協助更生人銷售產品績效達前3名,由臺中分會拔得頭籌;各分會出錢出力推展更生保護績效優良獎座及感謝狀,此外,也表揚資深工作夥伴堅守崗位,為更保付出心力。
為提升工作團隊專業知能,並瞭解司法保護內涵及未來發展趨勢,本次邀請法務部保護司林嚞慧督導參事主講「更生保護在司法保護體系之定位」;高等檢察署王金聰主任主講「檢察與更生面面觀」;法務部保護司侯淯荏科長主講「更生保護危機處理方式」,最後由許瑜庭執行長主持意見交流,除了深化說明「更生事業群」的執行外,也透過意見交流,凝聚彼此共識。

 


出處:
文章網址:https://www.after-care.org.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9076&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