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檢、彰更保辦理「〝微光中分享愛〞講唱會」社區關懷活動邀視障鋼琴詩人王俊傑分享生命故事激勵更生朋友自強不息
圖片

彰化地檢署整合觀護、更生、榮觀司法保護資源於5月19日辦理「〝微光中分享愛〞講唱會社區關懷活動」並於溫暖情境中頒發更生人子女獎助學金,激勵更生人子女脫離困境、奮勵向上的意志。

活動計有更生家庭27戶、60餘名更生人及家屬參加,徐錫祥檢察長特指派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及王銘仁主任檢察官(更保常務委員)蒞場關心致意。另外,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彰化更保業務的嘉義市真如禪寺釋了空無雲方丈(更保常務委員)、慧空住持(更保委員)、釋法雨師徒三人亦一起出席,諄諄期勉。

對鋼琴彈奏造詣頗深且熟諳音律的黃襄閱主任檢察官極為肯定本次講唱會,她表示,為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是很有意義的活動,也是一項創舉,相信必有優秀作品從中產出。期待經譜曲後能傳唱出更生人的悔悟,並為家屬的痛與愛發聲,透過空中呼籲傳送社會溫暖。

吳志郎主任委員表示,希望「微光中分享愛」生命故事講唱會,能讓大家有同理心並幫助弱勢族群、學習其精神勇敢面對困境、開拓人生新視野,從〝心〞出發以開創利他益己的新生活。

王銘仁主任檢察官對雙眼失明的王俊傑飽受生命的磨難卻從未放棄希望,表示佩服。他說,『誠如王俊傑所說「看不見也是一種力量」,人生難免有殘缺,或許不是身體上的障礙,或許是遭遇生活困境,只要不自我放棄,化挫折為力量、堅定意志、努力不懈,必能有一番作為與成就。』

王俊傑透過敏銳的聽覺及其他感官,雖眼盲仍然可以到處旅行,累積豐沛的音樂創作能量。講唱會中風趣幽默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也演唱〈後壁的伊真無閒〉、〈平安之歌〉等多首自創曲。他也現場與會眾即興作詞、合作演出,傾囊相授創作技巧。台上、台下交流互動,氣氛歡樂而融洽,令在場人員印象深刻。


出處:
文章網址:https://www.after-care.org.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8199&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