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彰化分會、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簽署促進更生就(創)業合作備忘錄
圖片

更保彰化分會為連結企業資源以多元拓展更生受保護人就業管道及創業資源,與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建立合作平台辦理相關事項,特於本(4)月15日上午9時,假臺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會議室,在檢察長徐錫祥見證下,由更保彰化分會主任委員吳志郎與榮指員協會會長吳聰裕,簽署「促進更生受保護人就(創)業合作備忘錄」,兩會會友、工作人員40餘人一同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徐檢察長表示,「更生人能順利復歸社會除了要有堅定毅力外,社會的接納及穩定就業是兩大主要支柱。」「彰化地檢觀護人室及更保彰化分會辦理多項就業促進方案,以教導更生朋友調整就業動機與職場倫理、工作態度,但重要的是廣大社會企業主願意接納並提供工作,才能使更生朋友順利復歸職場、開創新人生。」「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是一項創舉,也是更生保護工作的新契機,期待未來雙方的合作能達到資源共享與互惠,並帶出社會服務與企業社會責任的加成效果,積極預防再犯以維護社會安寧。」

吳志郎主任委員一直以來即積極引進企業主擔任分會委員,並努力倡導更生就(創)業議題,聯結企業廠商提供就業機會,指示分會同仁建置協力雇主工作庫,建立轉介就業輔導網絡。他說,「今天的簽署儀式,象徵企業主對更生人復歸職場的重視與企業主對社會責任的付出與人文關懷,值得各界仿傚。」

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隸屬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會員為企業負責人及具執業經驗之專業經理人組成,屬企業服務志工熱心公益,除傳達政令及交換專業經驗之能力並關心地方企業發展。

吳聰裕會長表示,「很高興能與彰檢更保彰化分會建立互惠合作管道,未來將提供聯繫平台,協助聯繫拜訪會員(企業主)廠商、提供優質職缺並保留員工總人數一定比例職缺,優先進用更生受保護人。對於更生受保護人及其眷屬就業、轉業、創業相關等重要政策,並將共同協力提供資訊轉達與個別化輔導。」

吳志郎主任委員並於會中就更生保護業務做簡報,與會企業主踴躍發言交流、迴響熱絡,對日後業務合作必大有助益。


出處:
文章網址:https://www.after-care.org.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8185&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