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分會辦理「月圓中秋歌聲揚」中秋節監所關懷活動
圖片

1.每逢佳節倍思親,在中秋節前夕,為讓高牆內的受刑人感受社會的關懷、接納與愛,本分會於107年9月10日下午14時30分與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財團法人新北市私立瀚邦國際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欣欣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前往法務部矯正署臺灣臺北看守所辦理「月圓中秋歌聲揚」中秋節監所關懷活動,把愛帶進鐵窗內,讓收容人透過參與年節關懷活動,寓教於樂,彌補不能返家與家人共渡佳節之憾,並期能夠讓收容人充滿正向能量,以正能量面對生活。

2.活動由臺北看守所林所長志雄致詞,感謝各界於年節前入監關懷收容人並在致贈感謝狀及鳳梨酥中拉開序幕,接著由朱檢察長致詞並介紹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何日君再來劇情,再來由本分會曾主任委員瀚霖給收容同學們衷心的祝福,最後由陳名譽主任委員家期勉同學們出監後能有個嶄新的人生。

 3.中秋節監所公益關懷活動特別邀請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何日君再來演出的演員們至北所表演歌唱,這齣音樂劇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廣藝基金會邀請於2018新北   市原創音樂劇節演出,演出時間為9月7日至9月9日在新北市藝文演藝中心演出,廣受好評。由本分會陳何家名譽主任委員領軍,演員鍾筱丹、陳彥廷、張心哲、王昭華、于瑲、林姿吟、余子嫣、舞思愛・羔露演出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何日君再來》。一代歌姬鄧麗君 魂牽夢縈的歌聲 獻給有夢的年代 這是一個發生在新北市(昔日台北縣)三個女孩子的奮鬥故事。
八O年代,一棟位於板橋的小公寓,住著三個從各地來北部打拼的女孩子,她們家庭背景和個性各異,名字裡都有一個「君」字而惺惺相惜。因緣造化,在這個城市裡,三位女生因為奮鬥遇上了不同
的愛恨情愁,當她們高翅飛翔時,回首那時板橋的女子公寓,成了在那個物質並不豐厚,懵懂打拼的年歲裡,最溫暖的寄託,出外人的家園,也是愛與夢想的孵化之地。將詮釋鄧麗君小姐數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在水一方、漫步人生路、月亮代表我的心、小城故事、甜蜜蜜、難忘的初戀情人、千言萬語、我只在乎你、心願、何日君再來等歌曲,藉由這些曾經家喻戶曉的歌曲,讓同學們可以找到人們與歷史相呼應的線索,而喚起心靈深處的共鳴。

4.收容同學們沐浴在美妙的歌聲中,享受了美妙的音樂饗宴,度過了一個充實又愉快的下午時光。

 

5.分會希望於年節前夕藉著關懷活動,讓收容人透過參與年節關懷活  動,寓教於樂,彌補不能返家與家人共渡佳節之憾,並期能夠讓收容人充滿正向能量,以正能量面對生活。傳遞社會溫情,將關懷與感動傳達到每個收容人的心中。

6.在年節結合社會團體入監關懷收容人並表演節目,使其感受社會關  心與溫暖,讓收容人獲得心靈上的安慰。

7.收容人十分感謝社會關懷之意,而更生保護會在年節入監關懷慶祝  活動,讓一成不變的監所生活充滿熱鬧氣氛,此活動深受收容人好評。


出處:
文章網址:https://www.after-care.org.tw/cht/index.php?act=article&code=print&ID=&ids=8088&date_st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