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雲林分會105.06.04辦理「端陽傳愛.粽下福田」雲檢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端陽傳愛.粽下福田」雲檢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 辦理時間:105年6月4日(星期六)上午10:00至12:00。
  • 辦理地點:雲林縣虎尾鎮堀頭社區紫雲寺前廣場、長泰老人學堂 (雲林縣虎尾鎮堀頭里54號)。

  雲林地方法院檢察署為了讓社會瞭解司法柔性的一面,消弭對更生人的歧視,用愛關懷犯罪被害人(馨生人),進而促進更生人、馨生人與社區的對話及再融合,於105年6月4日結合社區資源,在虎尾鎮堀頭社區辦理「端陽傳愛.粽下福田」活動,在社區媽媽指導下,更生人、馨生人、社會勞動人不分彼此的協力包粽,並將包製好熱騰騰的粽子,分送給社區長泰老學堂的老大人以及弱勢戶家中,期盼這股關懷的愛,在社區、在每位參加者心裡種下一方福田。

雲林地檢署鄭銘謙檢察長指出,每逢佳節倍思親,對於社區獨居老人、弱勢家庭而言,在佳節時刻往往是最孤單,同樣的有囹圄經驗的更生人,更能體會佳節時刻睹物思情的感受。今年雲林地檢署廣招更生人走入社區透過他們雙手,把思念之情化為關懷之愛包紮成可口的粽子;馨生人也放下怨懟、仇恨,用原諒為食材基底、寬恕為內餡,變成一顆顆溫馨感動的粽子。

鄭檢察長指出看到長泰老學堂中行動不便甚至癱瘓在床的老大人是多麼的需要人照顧,了解到照顧這些老大人是需要多大的耐心與愛心,本次活動最重要目地是促使每個人能關心弱勢族群、主動回饋社會,也讓更生人省思自已並不是一無所有,懂得珍惜所有,進而營造以人為本、維護人性尊嚴的和諧社會,相信今天與會人員也都體認到自已今後需要多付一份心力來照顧社會上的弱勢族群。

虎尾鎮崛頭里里長李萬壽表示這次「端陽傳愛」活動,安排為大家進行社區導覽,讓與會人員親近社區,瞭解在地文化,最後一同將充滿意義的愛心粽,分送給參與之長泰老學堂老大人、及社區獨居老人及弱勢戶家庭中,以表達傳愛關懷之意。

一位更生人阿豪就說,「入監多年,出獄後看見父母駝背年邁的背影特別自責,今日陪老大人閒話家常,長者們的一個微笑永遠勝過無數的道謝聲,也讓他更珍惜這次能回家擁抱最親愛的家人的更生機會。」,這次活動在充滿溫馨的氣氛中劃下圓滿的句點。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雲林分會105.06.04辦理「端陽傳愛.粽下福田」雲檢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雲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