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雲林分會105.05.04辦理「守護健康.足愛媽媽」雲檢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守護健康.足愛媽媽」雲檢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 辦理時間:105年5月04日(星期三)上午10:00至11:30。
  • 辦理地點:財團法人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行政大樓六樓視聽會議中心(雲林縣西螺鎮648新豐里市場南路375號)。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和母親聊天,有多久沒有向媽媽說聲「媽媽我愛您」,在溫馨五月天裡,雲林地檢署結合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雲林基督教醫院辦理「守護健康.足愛媽媽」關懷活動,除邀請受保護管束人透過「承歡膝下.洗腳報恩」行動來感謝媽媽的辛勞,更有醫院專業營養師、護理師衛教,教導媽媽吃得健康、活得快樂。

雲林地檢署鄭檢察長銘謙指出,更生人復歸社會之路每步都如履薄冰,但相信不論他們走得多遠,永遠有一條叫做家的線在拉著他,裡頭曾經最疼愛自己的母親,一直毫無保留地守在那兒,等著更生人回家,只要社會與家人多給更生人希望、支持,才有可能改變。

鄭檢察長指出,這次「足愛媽媽」活動, 讓現場更生人體會感恩,透過他們雙手輕輕撫慰媽媽粗糙的雙腳,去發現媽媽因為年紀大了,無法彎腰好好洗腳,有的媽媽因為下田工作,腳變粗糙,甚至留下疤痕,這些歲月刻劃的痕跡,媽媽從來沒有訴苦。這次讓更生人藉由承歡膝下洗腳的實際行動,感謝母親的辛勞,今天在場更生人媽媽雙粗糙的腳,在在彰顯媽媽對更生人的包容及愛。

鄭檢察長也準備康乃馨和母親節禮物致贈給更生人媽媽,感佩她們無怨無悔付出,為家庭、社會守住愛與溫馨。

    雲林地檢署榮觀協進會理事長楊文榮指出,對於家產有犯罪者的家庭,常因犯罪事件的影響,讓家人心理常處於極端的壓力,有人選擇逃避,有人離去,但是維繫整個家庭中心的媽媽,在字典裡沒有「放棄」孩子,只要孩子寫一封信,不管他被關在哪裡,媽媽都會不遠千里來看他。為了讓媽媽們在平日能做好自我照顧和健康管理,活動中特別邀請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師、護理師來教導媽媽健康飲食和生活,讓媽媽們也受益良多。

一位更生人媽媽就說,「孩子服刑那麼多年,可以從一個黑布轉變成白布,這個也是可以帶給世人警惕,相信只要有愛,迷途的羔羊也能走回頭的路。」

「想起到媽媽的身影,不知阿母妳甘有勇健,袂凍給妳照顧,我是不孝子,請妳原諒我……媽媽請你不通痛,不通為我心疼痛,有一日我會創造好名聲。」在媽媽請您不通痛音樂聲中,「守護健康.足愛媽媽」活動圓滿完成。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雲林分會105.05.04辦理「守護健康.足愛媽媽」雲檢社區溫馨關懷活動
 

雲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