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雲林分會104.07.06辦理雲監「脫胎&築夢」雲監辦理收容人就業媒合徵才活動

「脫胎&築夢」雲監辦理收容人就業媒合徵才活動

      有鑑於收容人復歸社會後面臨就業困難,法務部矯正署雲林監獄除了深耕收容人技能訓練,加強品格及生命教育外,並積極尋求社會資源,結合更生保護會雲林分會,於日前辦理收容人就業博覽會。

     本次徵才活動首先由收容人表演內山姑娘要出嫁為現場來賓帶來一場輕鬆逗趣的精彩表演,並搭配播放天目碗製作過程,展現受刑人學習成果。參與本次徵才活動廠商計有9家,共提供了38個工作機會,職缺性質以塑膠膜作業員、粗工、水電工、油漆工、文書處理、陶藝製作學徒、工程師、金紙作業員、農場粗工等。參與媒合二的收容人計有40名,主要對象為4個月內即將出監者,雲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特別到現場為同學加油打氣。

      雲林監獄目前已開辦有食品烘焙班、園藝班、木工雕刻班,交趾陶班、陶藝班,希經由建教合作訓練方式,逐步技術轉移為自營作業模式,讓受刑人利用在監期間習得一技之長,同時增進與該行業就業市場之互動了解,尋求願意接納之廠商雇主,有利於受刑人在出監前找到合適之工作。

     該監典獄長蕭山城致詞時表示更生人謀職困難,感謝業者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願意到監內徵才提供工作機會,對收容人有激辦作用。社會各界不吝給予更生人自新的機會,希望同學把屋再出發的契機;同時期勉參與就業媒合之收容人調整心態,不要嫌工作辛苦或不願屈就,應「先求有,再求好」,在出監以前就先找到工作,安頓好自己,待出監後擁有穩定的工作及收入,相信必能順利復歸社會,重新開始新生活。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雲林分會104.07.06辦理雲監「脫胎&築夢」雲監辦理收容人就業媒合徵才活動
 

雲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