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首場監獄徵才 媒合率近8成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2012.06.30 03:21 am
國內第一場更生人徵才活動昨天在雲二監舉行,即將回到社會的收容人忙著找工作。
記者蔡維斌/攝影
蹲過牢房想重新做人,出獄最憂心莫過於找頭路,雲林第二監獄首開先河,昨天開辦國內第一場監獄就職博覽會,許多廠商愛心響應,在高牆內提供百餘工作機會,更有不少更生人老闆也進監求才,展現「兄弟疼兄弟」之情。
雲林第二監獄典獄長陳世志說,很多收容人接受教化,都有決心出去後想重新做人,但找工作比一般人難上加難,到頭來又自暴自棄,甚至回籠。
「給他們一個機會才能落實教化!」陳志世說,他和職訓局商討後,認為給收容人「釣竿」才是讓他們回歸社會的利器,於是開辦國內首場監獄徵才活動。
昨天共有六輕等29家公司提供百餘個工作機會,一上午成功媒合了100多位,媒合率近8成;從事交趾陶工作室的林進賢、耕心有機農場主人王玉彰等4位老闆就是更生人,他們以過來人之心勉勵大家千萬別放棄自己。
林進賢16歲踏入黑社會,大半人生在槍林彈雨中度過,全身密密麻麻的刺青,看得到的就只剩深刻傷痕,四進四出牢獄的他浴火重生,是大家最好借鏡,能再回監提供給大家工作機會,是相惺相惜之情,他說:「人生總有錯路時,何時重來總不慢。」
【2012/06/30 聯合報】@ http://udn.com/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首場監獄徵才 媒合率近8成
 

雲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