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玉尊宮獎勵全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

草湖玉尊宮今年再次榮獲法務部核頒獎牌,109.11.24由宜蘭地檢署余檢察長麗貞轉頒,感謝其長期關懷全國受刑人子女就學問題而開辦「受刑人子女獎學金」方案,自95年5月至109年6月,經費挹注累計高達:14,209,000元,共有3,260位學生受惠。

玉尊宮於109年下半年度甫審核來自全國各監所推薦的受刑人子女108學年度第2學期成績,11月16日審核結果:核准總人數126人(國中34人、高中26人、大專院校 66人),核准總金額:536,000 元整。

獎學金之申請期限是每學期開學後的一個月內,由各監所彙集造冊寄達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截止申請後一個月內,提交執行小組開會完成審核後,再親自核發獎學金給每一位受刑人子女,藉此給予肯定,並鼓勵其行有餘力時,也能夠幫助需要幫助之人。同時也請各監所轉知提出申請的受刑人,轉達社會的關心,期待受刑人安心在監接受教化,啟動其良善的本性,強化改變的動力,為爾後的出監預作規劃。

所謂「罪不及妻孥」,也期待社會各界給予有心改過遷善的更生人機會,使其順利重返社會,共同為社會安定盡一份心力。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服務電話:(03)9252346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 黃淑美】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玉尊宮獎勵全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