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榮獲中華民國第14屆金舵獎暨旭青獎「團體卓著貢獻獎」, 105.2.18總統接見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榮獲中華民國第14屆金舵獎暨旭青獎「團體卓著貢獻」獎項,馬總統英九於105年2月18日接見全體受獎人,宜蘭分會主任黃淑美、專員林美華代表出席,前進總統府。

金舵獎表揚屬全國性選拔,分為「學校輔導」、「社區工作」、「觀護處遇」、「犯罪矯正及更生保護」、「團體卓著貢獻」等5類,「團體卓著貢獻」獎僅有2團體入選,宜蘭分會是其中一名。馬總統接見受獎人時,肯定更生保護、犯罪矯正、觀護處遇、學校輔導等各領域工作人員的付出與貢獻,並期待社會各界重視渠等工作,並給予必要的支持。

會中,有受獎人建議「拉K」的學生應施以嚴刑峻法,馬總統卻與在座人員分享其縝密之思維;年少的學子一旦被貼上「前科」的標籤,對爾後的影響恐是一輩子˙˙˙˙˙˙,這也讓與會人員了解法律並非解決問題惟一的方法,對於更生人或是有犯罪之虞者,社會給予愛與希望,他們就有多一次的機會向善,馬總統也希望大家為祥和社會一起努力。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兼任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榮譽主任委員姜貴昌、主任委員王信豐再次感謝社會各界願意為更生人提供協助,獲獎是對更生保護工作的肯定,期待大家繼續協助有心改過遷善的更生朋友順利復歸社會。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服務專線(03)925-2346。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榮獲中華民國第14屆金舵獎暨旭青獎「團體卓著貢獻獎」, 105.2.18總統接見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