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翻轉逆境 化為彩繪人生的祝福

台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下稱:更保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先生於民國 44 年就讀國立宜蘭高級中學初中部(下稱:宜中),事隔67年後,榮獲宜中第三屆傑出校友之殊榮,於111年4月30日宜中校慶當天,由立法院游院長錫堃親自頒獎表揚。

王信豐先生自民國95年擔任更保宜蘭分會主委迄今長達17年,他看到了更生人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生命故事,每一件故事的背後,還有更讓人心疼與不捨的過去,他常以「熱忱,使你與眾不同」勉勵自己,也常引用明太祖朱元璋「詠雪竹」一詩的內容「雪壓竹枝低,雖低不著泥,明朝紅日出,依舊與雲齊」鼓勵更生人。

王主委回首過去的生命軌跡,曾經失意與挫敗,就在他就讀宜中一年級時,被記了2支大過,「第1支過是下課時,我跨越火車軌道上車,被站在對面月台的校長看到,他用手招我下來;其實,如果當下我直接鑽進車廂裡,那支大過絕對可免,但我還是乖乖的又跨越軌道,回到校長面前道歉,隔天還是被記大過1支」。「第2支大過是同學拿了我的書本作弊,老師不明就理的看到書本上有我的署名就記了我1支大過。」如今事隔多年,王主委不斷的反思這些事情,其實,校長的本意是要勸誡學生,「但是校長用手招我下來,我再次跨越軌道,豈不是又增加風險?又或是我一旦選擇鑽進車廂裡,成功的躲過跨越軌道事件,我會不會因此而學會僥倖呢?」

凡事「春夏秋冬循序漸進,順勢而為方有可成」,王主委翻轉逆境化為彩繪人生的祝福,並以感恩的心,感謝所有,期盼每個人都有幸福的家庭,健康的身體,社會更加安定和諧。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翻轉逆境 化為彩繪人生的祝福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