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 邢泰釗訪「渡安居」

高檢署檢察長兼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邢泰釗今(111)年開春來到宜蘭第一件大事,就是前來關心宜蘭地檢署與更保宜蘭分會開辦的「渡安居」安置處所,了解女性戒毒更生人(下稱:住民)現況與渡安居實際運作情形,並贈送年節禮盒,提前與住民歡度春節。

111年1月5日下午,臺灣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宜蘭地撿署檢察長李嘉明、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等人一同前往渡安居關懷住民,除了贈送應景禮物之外,並與住民們話家常,尤其林姓住民即將於1月7日住滿2年期滿離所,邢董事長也特別鼓勵其務必提前作好復歸社會之準備,莫忘初衷,堅持戒毒的決心。

邢董事長指出,更生人離開渡安居之後,將會是另一個挑戰的開始,若能透過渡安居所提供專業輔導與陪伴服務,更生人一旦能夠提早作好準備,提前規劃未來,將來回到社會,生活穩定,貢獻所長,對社會安定必有助益。

李檢察長也表示,更生人入住渡安居期間,輔導他們適性就業與職場再適應、理財規劃與債務協商、人際關係及溝通技巧、親職教育與家庭關係修復、兩性教育與健康身心,為復歸社會預先鋪陳一條對的道路。輔導工作雖然無法立竿見影,但是人性本善,渡安居為她們播下善的種子,對於防範再犯必有相當程度的果效。李檢察長也要感謝所有參與渡安居助人工作的善心人士,也期盼社會各界給予更生人改過遷善的機會,將來順利融入社會。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台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 邢泰釗訪「渡安居」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