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臺灣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關心「渡安居」安置處所實際運作情形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開辦「渡安居」安置處所至今長達10年,有效幫助有心戒毒之女性更生人順利重返家庭、復歸社會。

110年1月13日臺灣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王執行長、唐組長特別前往「渡安居」了解實際運作情形,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理事長李貞遉等人,一邊聆聽簡報,一邊說明「渡安居」未來的規劃。

邢董事長表示,宜蘭鄉親自己開辦的「渡安居」,結合社會資源,提供更生人最佳利益,是跨越宗教戒毒模式,10年來服務有成,也走出一條在地的路,實在很不容易,邢董事長也引用黎巴嫩詩人紀伯倫的一句話「人生最後的二條路是愛與關懷」共勉。

余檢察長關心個案在「渡安居」獲得輔導服務與陪伴之後,是否發揮個人應有之功能,順利復歸社會。因此,地檢署也協助作了一些統計:經過安置後已離開「渡安居」之個案,99.7.22~109.12.15止,共計61名(去世、提早離開處所、現住民不列計),其中67.21%未再犯刑事案件,32.79%其後有刑案紀錄,惟再分析該32.79%個案,5年內再犯毒品案件占65%,5年內犯其他案件占20%,5年後始再犯毒品案件占15%,足見,大部分的女性藥物濫用者在「渡安居」安置處所確實獲得有效的幫助,有67.21%的人能夠在生活上步入正軌而不再犯。

王主委也表示,渡安居10年來經費支出累計雖然高達16,360,000元,但是,看到個案的改變為自己的人生鋪陳另一條對的道路,這些錢花的相當值得,這樣的模式所創造出的社會效益,相當值得期待。

李理事長也說明未來的展望與規劃,希望結合社會資源,一起開辦日照中心,讓個案有更好的工作環境,穩定優質人力。

臺灣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關心「渡安居」行程至12:30圓滿結束。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臺灣更生保護會邢董事長關心「渡安居」安置處所實際運作情形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