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與「渡安居」住民歡渡中秋節

宜蘭地檢署余麗貞檢察長上任後,對於「渡安居」住民戒毒成功,工作穩定,甚至修復與家人關係乙事,一直念茲在茲,9月12日上午10:00與林書記官長帶著中秋節應景的柚子、月餅,再次前往渡安居與住民提前歡渡中秋佳節。

余檢察長一到渡安居,便與新進的住民握手寒暄,閒話家常,像是家裡的姐姐、阿姨似的關心其生活狀況與適應情形,並鼓勵住民要養成運動習慣,勉勵住民先把心安定下來,對自己要有期許,往未來著眼,更聽取住民在渡安居之後的各種正向改變與提問。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信豐主任委員也送來咖啡禮盒和第18屆蘭陽少年文學獎得獎作品集,鼓勵住民多多閱讀,陶冶心性。宜蘭縣渡安居女性關懷協會李理事長也一併贈送洗髮、沐浴用品,讓住民感受到另類家庭的溫暖與愛。

隨後,正聲宜蘭電台也作即時採訪並專訪4位住民,其中,阿繽(小名)提到「來到渡安居是改變的起點」、「以前自己犯錯時,都是被檢察官起訴,今天看到檢察長(長官),她不會在你的缺點上作評價,她不會像社會大眾一樣把更生人打入地獄,她親切的舉動,也有鼓勵人心的一面,真的改變了我對檢察長的觀點」,於此,我們期待更多人認識渡安居,讓渡安居發揮更大的功能。

「渡安居」是國內首次整合司法機關、行政部門、非營利組織所提供的輔導服務模式,是專責收容有心戒毒之女性更生人安置處所,服務電話:925-3000轉149、150,或925-2346。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 主任 黃淑美】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與「渡安居」住民歡渡中秋節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