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108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業師參訪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了培育具有潛力的大專女學生領導能力,於課程中融入領導知能,性別意識,跨域學習等多元元素,拓展其宏觀視野,「108年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業師參訪於108年8月8日(星期三)下午來到宜蘭地檢署,余檢察長麗貞熱情歡迎同學參訪的同時,並與學員分享職場領導的心路歷程及甘苦談。

余檢察長麗貞表示,「業師」由各行各業女性主管擔任之目的,是讓學生透過與業師之經驗分享、體驗學習,以開發女性之領導潛能,因此,學員們對於「帶領兩性同仁的經驗、如何訂定職涯目標、如何取得生活與工作的平衡、如何打破玻璃天花板困境、對現代大專女學生的看法與建議」都是學員們提問的問題,余檢察長都給予一一的回應,同時也勉勵學員在職場「要有好的EQ、要有敬業的態度、要以專業去說服長官」,讓敵軍變成友軍,創造1+1>2的本事。最後,余檢察長也和學員一一握手,並鼓勵學員開發個人強項,發揮影響力,讓自己成為一位好的領導者。

其次,由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黃主任以簡報方式介紹更生保護暨柔性司法保護業務具體作為,也和學員們分享業師如何在職場上強化就業力及領導知能等,提升女性對於公共事務參與的熱情。此外,也邀請一位女性更生人分享其戒毒經驗與生命故事,學員們第一次接近更生人,尤其是東吳大學社工系蔡同學表示「從個案的分享,可以看到社會工作對一個個案是非常重要的」,誠如檢察長所言「專業」的重要性。

最後,再由宜蘭地檢署鄭法警長介紹法袍暨械具(包括腳鐐、手銬、電擊棒、伸縮警棍等),帶領學員參觀偵查庭、溫馨談話室、試穿法袍,讓學員透過學習、體驗、生命教育,近距離觀察司法體系運作,希望學員們都是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108年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業師參訪現場,由正聲宜蘭電台吳記者作網絡直播,透過電子媒體傳遞即時訊息無遠弗界,學員們就在試穿法袍、手持電擊棒、體驗手銬的歡樂氣氛中圓滿閉幕。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附件下載:DSC_7412.JPG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108年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大專女學生領導力培訓營」業師參訪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