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職涯學習體驗營暨司法巡禮」系列活動

針對宜蘭縣內國中二年級學生所規劃的「職涯學習體驗營暨司法巡禮」活動是由臺灣宜蘭地方檢察署、王金木教育基金會、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等單位共同籌劃,於11月12日、14日舉辦,共有20個學校,計有148位師生報名參加,高達100%學生表示本次活動是有意義的。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致詞時勉勵學生要努力用功讀書,並期許自己「要有一技之長、求職時心態要改變」,職場上只有「請不起的價錢,沒有請不到的員工」,最後也再三叮嚀學生「千萬不要犯法,不要接觸毒品」。

王金木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兼任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委員王信豐則以馬克斯˙巴金漢《發現我的天才》一書,鼓勵學生「找出天賦,化天賦為能力,在適當的位置上發揮所長,享受滿足的成就感」。也抱著四生共榮的理念~戮力「生產」、提升「生活」,保育「生態」,並且懷著謙遜的心尊重「生命」,在下一代心中,播下與社會共好的種子與學生們共勉。

「職涯學習體驗營暨司法巡禮」活動,是透過職場學習體驗,參訪「新寶元鋼鐵公司、金元福包裝公司、興中紙業公司」等事業單位,再經由職涯專家作「職業探索與生涯規劃」講座解析,幫助國二學生了解自己如何擁有職涯資產,協助學生提前規劃未來。同時,也參訪宜蘭地檢署,提昇學生知法、守法觀念,共同營造溫馨祥和社會。會後,學生寫下心得:「今天的參訪獲益良多,在職涯探索與規劃的講座中,更了解了自己未來有哪些出路」、「我覺得這次活動相當有意義,希望下次還能再辦。」、「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不一樣的職業有著不同的辛苦,但是一定要學一樣東西,能有一技之長,真的很感謝能參與這個活動,希望有機會還能參與一次」。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職涯學習體驗營暨司法巡禮」系列活動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