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余檢察長及王主委於9/26拜訪玉尊宮並恭賀其獲獎

宜蘭縣草湖玉尊宮自95年起開辦「全國受刑人子女獎學金」,使受刑人子女感受到社會的關心和鼓勵,也給予受刑人更多的關懷與希望,相對地啟動其善念,創造社會祥和氣氛,對社會安定貢獻良多,榮獲「法務部108年度表揚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有功團體」,將於11月4日臺灣更生保護會成立74週年慶祝大會時接受公開頒獎表揚,宜蘭地檢署余麗貞檢察長、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王信豐主任委員特別於9/26前去道賀致意。

宜蘭地檢署余檢察長表示「罪不及妻孥」,玉尊宮長期關懷受刑人子女就學問題,獎學金對於受刑人子女而言是實質的獎勵與肯定,期待社會各界共同參與,使受刑人出監後重返家庭,順利復歸社會。近日得知,昔日領取獎學金的學生畢業之後,有人在台北擔任會計師,也有在警界服務,維護社會安定。

宜蘭分會王主委也表示,受刑人子女獎學金發放對象係來自全國各地在學學生,95年開辦至今長達14年期間,玉尊宮挹注經費累計高達:12,983,000元,共有2,970位學生受惠。王主委更期許透過玉尊宮集合社會各界之愛心,讓受刑人安心在監接受教化並改過遷善,也讓受刑人子女順利完成正規教育,爾後亦能伸出援手,幫助需要幫助之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服務電話:(03)9252346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宜蘭分會主任 黃淑美】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余檢察長及王主委於9/26拜訪玉尊宮並恭賀其獲獎
 

宜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