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桃園地區-司法保護103年中秋節「i幸福-秋節烘焙~送溫情」社區關懷活動
  每一個心智障礙者面臨的問題都不太一樣,他們就像是慢飛天使,因為諸多原因造成他們的身心發展較同齡遲緩,甚至停滯不前,變成永遠的小孩。透過特殊教育引導與專業技能訓練,喜憨兒們不僅開始從容融入社區生活,學會應對進退等人際溝通,也學會怎麼烤出一塊香噴噴的餅乾或麵包,改變了外界對心智障礙者的認知與看法。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桃園結合桃園地檢署、桃園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桃園分會於中秋節前夕合作假桃園縣私立路得啟智學園辦理「i幸福-秋節烘焙~送溫情」活動,讓憨兒們勤勞雙手所編織的希望,社會一縷新添美味的麵包香;來感動陷於困境的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相信只要專注努力學習,也能像喜憨兒們貢獻一己之力。
  在朱主任委員仁才和永平工商餐飲科師生及路得啟智學園的喜憨兒們協助下,更生人與其家屬攜手完成鳳梨酥、蛋黃酥等應景糕點製作。桃園地檢署檢察長朱兆民表示:從喜憨兒提供的烘焙品與服務中感受到憨兒們對生命認真的態度,更重要地;本次活動不只讓我們的更生人去認識喜憨兒、提供憨兒就業與職業訓練的機會,也讓自己舉手做到社會公益的行為。
  另會中更舉辦貧困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慰問關懷,相信能增進更生人(受保護管束人)及其家屬彼此和諧關係,同時藉由社會大眾對他們的關心,喚醒受保護人對眾人的感念,以家庭及社會支持的力量,預防受保護管束人再走回頭路。
活動時間: 103年9月1日上午8-12時
活動地點: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路得啟智學園(中壢市山東路888號)
參加人員:約100人
一、弱勢及高關懷受保護更生人及其家屬50人及路得啟智學園學員。
二、更生保護會桃園分會人員、榮譽觀護人、觀護人等。
 
最後更新日期:103-12-13 列印轉寄返回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桃園地區-司法保護103年中秋節「i幸福-秋節烘焙~送溫情」社區關懷活動
 

桃園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