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更保臺東分會溫情關懷偏鄉長者

104年春節將至,為表達對偏遠鄉區老人關懷。臺灣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與臺東地檢署司法志工隊、臺東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等單位志工數人,於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主任委員林嶺旭率領下,於昨(2)日前往長濱鄉長濱天主堂辦理社區關懷活動,除提早跟該社區老人日托站老人們拜早年外,也希望透過活動機會向該社區宣導更生保護理念,請民眾能給踏出監獄大門的更生人學習與成長的機會。

 活動當天本分會主任委員林嶺旭表演招牌魔術表演,讓現場觀看表演的爺爺奶奶們開懷大笑,稍後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個管員及志工們也緊接對現場社區居民解說防治中心業務,並讓大家認識吸毒後的反應,如果爺爺奶奶們回家後有發現社區中年輕人有類似行為發生,可就近鼓勵年輕人找該中心洽談。

 更生保護會臺東分會主任委員林嶺旭表示,多年的更生保護輔導經驗中可以發覺,偏僻地區酒駕跟毒品是分會最常接觸到的個案犯罪種類,因此分會每年都會辦理社區關懷,主動走入社區宣導更保業務,林主委自嘲,我們台東是後山,以外縣市人來我們是鄉下人,但鄉下人的人情味可是人間最動人的力量,身為更生保護會的夥伴,經常接觸更生人,發覺大部分的更生人品行並不惡,對自己犯下過錯深感後悔,希望社區居民也能發揮人情味,多關懷社區周遭民眾,也能給更生人自新的機會。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社區關懷活動 > 更保臺東分會溫情關懷偏鄉長者
 

臺東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