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104年4月辦理「104年度義務勞務勤前教育學程及人文關懷講座(心六倫)」

 

邀請劉榮譽觀護人兆龍為受緩刑或緩起訴義務勞務者進行勤前授課,向受保護管束之同學說分享自身從業及成為志工的心得及歷程,並提醒學員分配機構服務時的注意事項,如安全第一,明則保身;禁止有金錢借貸的行為等。

也請同學們要好好珍惜此義務勞務的機會,調整自我的心態以喜樂、自願的心,好好地藉此服務過程去認真學習更多的知識,並反省自己的錯誤與改過自新。祝福同學在執行機構中學習到更多平常無法學習到的事。

 

並請法鼓山法緣會心六倫種子教師:周惠嬿擔任「心六倫運動」講座,與學員分享心靈環保,提倡「心靈環保」理念正式被國際的環保組織肯定,並為21世紀全球最重要的「新的環保理念」。

且透過「安定淨化」的方式讓成員放鬆,以調節自己的呼吸,讓成員與內心真正的自己獨處,感受自己的過去、現在,用慈悲與溫暖的心態來對待,拋開心靈的枷鎖。祝福成員常常保持正確信念、自信心,擁有圓滿人生。

 

藉由義務勞務勤前教育說明會,讓受保護管束之同學知悉有專業技術,皆能與各股觀護人表示發揮自己所長執行勞務。

「心六倫運動與案例分享」講座,讓學員們從心靈的觀念、安定淨化,與內心真正的自己獨處,感受自己的過去、現在,用慈悲與溫暖的心態來對待,拋開心靈的枷鎖。

 

活動日期:

104年4月14日  上午9點00分

地點:

財團法人向陽公益基金會

主辦單位: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臺北分會

財團法人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

 

 

 

 

返回上一頁置頂

 

 

 

 

活動花絮輔導故事
首頁 > 活動花絮
 

臺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