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辦理104年4月「法治教育暨生命教育課程」

 

  於臺北市立青少年育樂中心3樓臺北演藝廳辦理「104年度法治教育暨生命課程」:

  首先,提醒在座每位受緩起訴處分之成員,課程期間注意事項並提醒手機保持靜音避免影響課程活動進行。

  第一節課程由策睿商務法律事務所蔡律師育盛帶來生活中的智慧財產權,以著作權做為起頭瞭解著作權的定義、創作的意涵、種類、爭議等做為著作權的基本知識及概念。根據著作權相關法條做為連結的延續性,最後引用時事新聞給予受緩起訴處分之成員做為他們豐碩知識,並且預防犯罪及再犯之虞。

  第二節課程由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政風室主任李檢察官彥霖帶來的廉政法令宣導,主題以廉政的重要法規,透過警局的行政作為(搶救生命、關懷弱勢族群、尋回遺失物、阻止詐騙、協助失蹤人口)與為名服務(平等心、同理心、秉公處理)的原則協助人民,以及近年來貪瀆犯罪案例,提醒貪瀆的嚴重性。最後以「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貪瀆足以摧毀個人前途。防止貪瀆是維護警察風紀的重心,尋求更多有效的方法,是我們應持續努力的課題。」與大家共勉之。

  課程最後再次提醒受緩起訴處分之成員五月的時間請各為需多加留意。

時間:104年04月07日

地點:臺北市立青少年育樂中心3樓臺北演藝廳

主辦單位:

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檢察署

臺灣更生保護會台北分會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

臺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

萬華社區大學

 

 

 

 

返回上一頁置頂

 

 

 

 

活動花絮輔導故事
首頁 > 活動花絮
 

臺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