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訪視吳維倫虱目魚世家

吳凱倫開的小吃店位於安南區安和路與安中路、長溪路三叉路口附近,以虱目魚湯、肉燥飯為主。因鄰近工業區,也提供便當訂購及外送服務,自民國107年2月開幕以來,生意一直相當平穩,成為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協助的成功個案之一。

吳凱倫受訪時表示,早年因為年少輕狂又愛玩,結果付出慘痛代價,因案被判了8年多的徒刑。31歲時入獄,被關了6年多獲得假釋。出獄後因與社會脫節,自閉了一段時間,除了吃飯之外,很少走出房間。雖然在家人的鼓勵下出去找工作,但四處碰壁;後來得到一些前輩幫助,決定朝創業方向努力。

吳凱倫說,他從半夜到漁港批貨、做水產批發開始學起;並在網路上找到處理新鮮虱目魚的教學影片,前後買了大約100台斤的虱目魚回來試宰。接著再與家人四處去找類似的小吃店,吃吃看別人做出來的東西,靠著做筆記調整口味,把台南、高雄的店幾乎吃遍了。

他說,學生時代曾當過西餐學徒,雖對餐飲業有一定熟悉度,但開店一切從零開始;加上更生人身分,還是要忍受社會上許多異樣眼光。還好有家人的協助和前輩來鼓勵,現在日子過得雖忙,也不算富有,但每天都很充實。相較於年輕時的荒誕,感覺上也快樂許多。

黃玉垣受訪時表示,協助更生人與保護犯罪被害人都是保護司的重要工作。吳凱倫認真做生意,做出來的料理相當好吃,是值得鼓勵的個案,希望他的生意愈做愈好,繼續為社會帶來正面能量。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法務部保護司黃玉垣司長訪視吳維倫虱目魚世家
 

臺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