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臺中更保「金雞報喜迎新春」春節關懷清寒更生人活動報導

臺中更保「金雞報喜迎新春」春節關懷清寒更生人活動報導

時間:106123日(星期一)中午12時至1330

地點:臺中市臺中路120  貴族世家平價牛排南臺中店

更保臺中分會結合臺中地檢署、臺中市紅十字會、7-11新勤益門市、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福分公司、臺中市飾品創作市集交流發展協會、哈比比公益肚皮舞團等,於春節前寒冬送暖,邀請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辦理「金雞報喜迎新春」春節關懷活動。法務部張常務次長斗輝、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臺中高分檢江檢察長惠民、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宏謀、臺灣更生保護會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等人親臨會場與更生家庭共度農曆春節。

99年7月起開辦「愛心餐券‧溫暖您的心」清寒更生人食物援助,發放貧困更生人家庭免費餐券,憑著此餐券便可直接逕行至臺中市悟饕池上飯包共24家門市,在領取期限內領取熟食飯包,即時解決清寒更生保護人暨案家在膳食方面需求。自開辦以來已發出愛心餐券2,676張。由於成效良好106年將再續辦,活動中法務部張常務次長斗輝、臺灣高等法院檢察署王檢察長添盛、臺中高分檢江檢察長惠民、臺中地檢署張檢察長宏謀、更保臺中分會王主任委員錦賜將共同啟動此愛心善舉。

        「好運不打烊」結合臺中市紅十字會、7-11新勤益門市,為清寒高風險更生人家庭募集年菜禮盒,溫馨年菜,愛心滿溢,讓清寒更生人家庭於除夕能品嚐到充滿社會大眾愛心年菜,年菜蘊含著社會的關懷與愛心,將溫暖傳送給需要照顧的更生朋友。

另結合遠百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福分公司致贈清寒更生人家庭「福袋」,意寓「福帶(袋)來,永福連年」。

結合臺中地檢署緩起訴處分金,致贈象徵大吉大利「橘子禮盒」、永保安康「平安御守」及健康年節食品「無調味堅果」。

「被感溫馨」歲末寒冬送暖,更保臺中分會結合台中市飾品創作市集交流發展協會捐贈棉被分送清寒更生人,寒冬暖人心。

「樂音傳情」邀請熱心公益,長期關心更生朋友之薩克斯風王子蔡順源先生、王元龍先生,薩克風演奏及歌唱公益演出。

「鼓舞」肚皮舞表演,邀請哈比比公益肚皮舞團義務表演肚皮舞「歡樂團圓樂」、「埃及美艷舞」、「喜氣洋洋歡度節」。

        臺中更保王主任委員錦賜表示,這次共募得年菜佛跳牆100盒、櫻花蝦蘿蔔糕50盒、棉被50床,也發送南投竹山紫南宮之錢母予家庭支持服務案家及創業之更生朋友,活動以家庭支持為核心,服務輔導的對象設定為清寒高風險更生家庭,在輔導的過程中,深深發覺家庭支持是更生最重要的關鍵因素,而這些更生家庭的成員需要更多的支持與扶助,透過多元資源結合給這些家庭協助,餐會中更生案家扶老攜幼共同參與,孩子們高高興興吃牛排、甜點,大人們臉上滿足的表情,每個家庭都能勇敢站出來接受幫助,而贊助資源的各方善心人士也能親眼看到更生家庭的回饋。王主任委員錦賜感謝本著「人飢己飢」的胸懷的各界社會資源,共同關懷清寒更生家庭,愛心捐獻或支援物資等,以實際行動參與,讓他們渡過寒冬,邁向嶄新的人生。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臺中更保「金雞報喜迎新春」春節關懷清寒更生人活動報導
 

臺中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