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士林分會辦理「更生蛻變 溫暖馨情」創藝市集暨關懷活動
鼓勵更生人重返社會與馨生人增加創、就業的機會,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於9月7日(六)於臺北市花博公園圓山入口廣場舉辦『「更生蛻變 溫暖馨情」—夢想起飛創藝市集暨預防犯罪、公益關懷活動』。當天不僅有熱鬧的市集攤位,還有許多民間熱心團體帶來精采的舞台表演,現場人潮踴躍,相當熱鬧。
臺灣社會快速成長,許多誤入歧途的更生人回到社會後無法被社會接納,即使離開監獄,更生人多少背負著犯罪前科的心理障礙,進而影響生活與應徵工作;若是社會大眾或是公司企業的接納度不高,致其走頭無路,更可能造成惡性循環的再犯。
另因犯罪被害之被害人(亦稱之「馨生人」)及被害家庭在至親驟然去世後,也可能因為經濟狀況頓失,陷於無助;面對經濟壓力、情感哀傷及司法的漫長審判,更需社會投入關懷。因此,財團法人更生保護會士林分會特於中秋節前夕,依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檢察署林檢察長朝松指示結合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士林分會以及士林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共同舉辦公益活動,並集結轄內創業、待創業之更生人、馨生人共同設攤販售自營商品;希望透過活動宣導,能鼓勵社會大眾正面接納與提供更生人與馨生人增加就(創)業的機會,也希望藉此活動達到用愛、諒恕來化解對立與仇恨。
活動現場設有幸福燒雞蛋糕、食堂快餐、手工餅乾、滷味等等美味,還有手工織品、DIY商品等等精緻雜貨小物,更有一系列精采的表演,包括臺北市大同區永樂國小弦樂團、電音三太子、肆拾肆號實驗室、川劇變臉與街舞等不同專業演出,展現民間團體愛心不落人後的活力與熱情!
中秋節不僅是全家團聚的重要節慶,更擁有溫馨、溫暖的節日意象,林檢察長除全程參與外,並於活動中鼓舞「更生人」、「馨生人」要勇敢、積極面對人生中的逆境,並努力學習各項技藝,坦然重新投入社會,開創自己另一個嶄新的人生,也期待本活動能引起社會共鳴,讓社會大眾以正面的心態來重視弱勢族群,進而用愛來接納、關懷更生人與馨生人,更呼籲企業廠商能釋出更多工作機會,讓更生人與馨生人有安定、正向的生活與穩定經濟的工作,進而達到預防犯罪、減少被害的積極成效。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附件下載:Doc2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士林分會辦理「更生蛻變 溫暖馨情」創藝市集暨關懷活動
 

士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