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不向命運低頭的勇者

不向命運低頭的勇者

新北分會曹麗鳳

        阿平7歲時右手骨折造成手向內彎曲無法伸直,到國中一年級寫毛筆字時才發覺手會抖,國中畢業到當兵前都不識字也不會說國語,滿口三字經。從小要照顧極重度殘障的哥哥。哥哥23歲自殘死亡後,他上台北打拼,但不務正業。當兵時因不認識文字又無知識及常識,也不懂法律,脾氣又暴躁,常跟學長及長官發生衝突,後持槍要射殺學長並逃兵,遭關禁閉。在軍中被強壓之下,他的身心靈漸漸變得如行屍走肉般,無法控制言行舉止,被長官發覺精神異常,他強忍壓抑至退伍。

        退伍後病情更加嚴重,抽煙、酗酒、吸毒、偷竊、強盜等…,不務正業外並喝農藥自殺數次,父親帶他到各大寺廟求神問卜且看遍各大醫院的精神科名醫,花了近上百萬的金錢,但仍是無效,甚至右手發抖越來越嚴重,醫生說他得了失眠症、憂鬱症、焦慮、妄想、幻想症,當時精神疾病的資訊不似現在普及,阿平家人與朋友們不能理解及包容,以至脫序行為持續發生,甚至瘋狂持槍連續在中壢、苗栗苑裡偷竊及強盜,被法官裁定至桃園精神療養院做鑑定,確診其罹患潛伏性精神分裂症。

        阿平在桃園看守所、臺北看守所、臺北監獄、宜蘭監獄服刑時,精神瀕臨崩潰狀態,身心靈十分痛苦,故常在各監所大鬧,脫序行為讓他常被長官處罰並關入犯責房,而阿平也無法融入團體,更無法與任何人和平相處。所幸在桃園看守所服刑期間被上帝感召向耶穌認罪悔改,成功戒掉了煙酒及檳榔與毒品,並且也改掉駡三字經的習慣。在獄中受洗成為基督徒後才慢慢學識字及說國語,生命獲得重生。

        出監後阿平希望太太能一起信耶穌,但太太不願信仰且也不想到台北與阿平同住,所以就協議離婚,阿平獨力扶養兒子並教導兒子民俗技藝技能,帶著兒子跟著他四處表演,努力自力更生,阿平感謝本分會適時拉他一把,給他表演的機會,讓他得以在每次的表演獲得成長,也時時修正自己的言行舉止。每次入監表演時總會現身說法並苦口婆心的勸導受刑人,希望同學們不要再重蹈覆轍,阿平總是心懷感恩的表示:這幾年來,更生保護會全體長官不嫌棄他,給他表演的機會,讓他能有金錢的收入,並且陪伴及鼓勵與支持,讓他深感有我們真好。阿平不向命運低頭且努力向上的精神,讓我們深受感動,祝福他未來的路更加順遂,平安幸福,身心靈得以安定,快樂面對每一天。

 

 

 

 

返回上一頁置頂

 

 

 

 

活動花絮輔導故事
首頁 > 輔導故事
 

新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