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新北分會辦理受保護管束人「擁抱富足人生」團體輔導活動

一、分會與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觀護人室共同辦理受保護管束人「擁抱富足人生」團體輔導活動。
二、活動內容:講題:情緒後遺症-家暴事件簿。講師:鄭新後師。內容:說明哪些行為會構成家暴、民事保護令之內容有哪些、哪些人要受到家暴法之規範、誰可以聲請民事保護令?如何聲請?向何法院聲請?案例分享。
三、分會業務介紹說明,對於受保護管束人提出更生保護各項保護措施,逐一告知及回答。
四、發放簡介及相關文宣品。
五、在現代社會中,壓力與焦慮是我們心靈最大的毒素,許多受保護管束人在出監後適應社會的過程中有嚴重的焦慮、緊張現象而不自知,或身陷於極大的壓力之中而未察覺,如果沒有適當排除心理毒素,不但心理、精神出現問題,就連身體健康也跟著會受到影響。本次團體輔導課程實施之目的乃在提昇受保護管束人之自我控制能力。
六、課程設計以促進受保護管束人之身、心、靈全人健康的概念出發,內容包含「身呼吸」、「心生活」、「靈負擔」、「富裕人生」等4大主題,介紹實用且有助身、心、靈健康的生活工具,以強化受保護管束人自我成功克服困境、解除內心壓力的能力,開啟心靈富裕的人生道路,達到預防再犯的目的。
七、在活動宣導更生保護會的各項保護措施,使受保護管束人得知如何尋求更生保護服務。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新北分會辦理受保護管束人「擁抱富足人生」團體輔導活動
 

新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