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愛在更生蔓延時
作者:板橋分會 副執行秘書 陳美霞
若沒有您的愛,就沒有今天重生的我,若沒有您的不放棄,我也沒有活下去的勇氣,我知道當大家都不看好我的時候,唯有您,唯有您還對我存在著希望,您曾經對我說,不要讓您在大家面前抬不起頭了,因為您相信我一定做得到!
嗚!救護車鳴笛的聲音言猶在耳,被抬上擔架上的我早已奄奄一息,因為感情受挫的我禁不起打擊,選擇施打過量的海洛因來結束自己的生命。當我在廁所昏迷不醒之時,被年邁的母親發現,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當我在醫院急診室醒來時,還責怪母親為何把我救起,當時的我死意堅決,當天出院以後,無視母親苦苦的哀求,仍然跑出去找藥頭拿藥,準備再死第二次。
回到家中,我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面,再次施打過量的海洛因,又再一次被母親救起。可是這一次當我再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看到母親為了照顧我,竟然累到坐在輪椅上睡著了,而且臉上還留著淚痕,當下我的心深深的刺痛了一下,心想著自己還是不是人啊!竟然讓一個年近七十歲的人如此的操心,而且還是在我服刑將近十年後的今天!回想在牢獄的那段日子,家人全部都唾棄我 ,可是唯獨母親的不放棄,畢竟我是她心頭的一塊肉啊!可是出獄後的我仍不知感恩、惜福,而且還變本加厲的來傷害母親。
印象深刻的是當我醒了的時候,母親也跟著我醒過來,她語重心長的只對我說了一句話,而且是充滿愛而沒有半點責備的一句話,她說:「你既然有勇氣死,為何沒有勇氣好好活下去呢?」當下這句話如當頭棒喝的把我打醒,是啊!我連死都不怕了,為何沒有勇氣活得比以前更好呢?就算不為自己,也要為愛我的母親而活啊!
就這樣我決意到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板橋分會及晨曦會合作的中途之家戒毒,起初的我也是很悖逆,可是神真的憐憫我,也感動我,讓我真正去體會到祂的信實及公義,在驀然回首之際,也讓我看到了當時的我是如此的不孝。所以,現在我想很認真,且很感恩的對母親說:「若沒有您的愛,就沒有今天重生的我,若沒有您的不放棄,我也沒有活下去的勇氣,我知道當大家都不看好我的時候,唯有您,唯有您還對我存在著希望,您曾經對我說,不要讓您在大家面前抬不起頭了,因為您相信我一定做得到!」
您提出您的老人年金供我每個月的零用金,遠道北上來看望我,我知道單單一句謝謝您,不能代表我的感謝,我想如今您最大的安慰是看到我真正的改變。
記得那時在高雄女監服刑的時候,有一次颱風來襲,因為女監位於半山腰,結果母親早上來看我的時候,才剛下起大雨,可是當面會結束的時候,山下已經淹水,所以,母親自己一個人坐在接見室一個中午,等到雨停了!水退了!才騎著機車回家(車程約一個小時),現在想起來真的心有不捨。
好幾次真的下定決心,想要做母親心目中的乖小孩,可是當毒品與親情來臨時,我還是敵不過毒品的誘惑,想想自己真的是很不應該,更是不負責任,生了兩個女兒卻從未盡到一天做母親的責任,女兒更從小就由母親一手帶大,還好兩個女兒都還算乖,沒有變壞,真是感謝神,現在唯一的心願就是可以擺上自己為主所用,因為母親的支持,才有今日的我,再次想對母親說:「媽媽,謝謝您,我愛您!」

 

 

 

 

返回上一頁置頂

 

 

 

 

活動花絮輔導故事
首頁 > 活動花絮
 

新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