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新北分會辦理「疫起守護 新北與您向前行 」活動

    因應 COVID-19 疫情三級警戒狀態,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結合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及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新北分會啟動防疫紓困列車,提供「從寬、快速、加碼」的各項有感紓困扶助作為,持續前進不停歇,疫起守護不打烊。檢察長徐錫祥於110年7月13日上午10:00舉辦「疫起守護  新北與您向前行」記者會,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詹金蓮、臺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主任委員曾瀚霖、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北分會主任委員蔡鴻儒及iGoods愛物資執行長陳家銓等特地前來共襄盛舉。

     檢察長徐錫祥宣示:針對因疫情致生活困苦的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除協助申請行政院紓困 4.0 計畫之各項現金補助外,規劃辦理一系列相關「疫起守護」紓困措施如下:

一、「防疫關懷物資箱」拼振興:結合新北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臺灣更生保護會新北分會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新北分會出資,採購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馨生人販售商品「防疫關懷物資箱」分送貧困的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挺過疫情艱困期,讓紓困措施達到雙向協助的目的。另外透過line相關群組發布,直接採購或協助行銷,以增加商品買氣及營收。

二、「防疫關懷物資箱」宅配送:邀集因疫情影響工作且有交通工具之更生人,協助分送「防疫關懷物資箱」予生活困苦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用「以工代賑」模式資助輔導就業金,讓更生人發揮自力更生之精神。

三、急難救助金及節日慰問金: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慈善團體捐助款,致送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

四、獎助學金: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及慈善團體捐助款,提供貧困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家庭之學童獎助學金。

五、輔導就業金:在疫情期間努力工作,又尚未領薪之更生人等,為使其安定就業,資助其輔導就業金。

六、守護心關懷:對於染疫之更生人,運用line通訊軟體連繫,給予關懷慰問加油打氣,陪伴更生人一起走過染疫低潮期。

七、守護心療癒:請心理師於更生人家庭支持方案中會談時,提供如何在疫情期間調適紓解的方法,以減輕心理壓力,安然面對疫情考驗。

八、其他社會資源物資袋:不僅採購更生人、馨生人販售商品,另外也結合社會資源新北市政府實物銀行、寺廟及iGoods愛物資等單位物資,分送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

     當日現場展現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等商家販售產品計有:鳳梨酥、牛舌餅、素香鬆、綜合堅果、各式水果、水餃及桶仔雞等,另邀請受疫情衝擊之更生人,藉由宅配送的方案,成為「外送一哥」,協助分送防疫關懷物資箱予困苦之受保護管束人、更生人及馨生人。會中,檢察長徐錫祥特頒給iGoods愛物資執行長感謝狀,感謝其在疫情嚴峻期間,推出「防疫關懷物資箱」贊助方案,設計出:「烹調款」、「即食款」兩款防疫關懷物資箱,給予生活因疫情受到影響的更生個案及弱勢家庭最暖心的關懷。期望「疫起守護」相關紓困措施,提供實質關懷與資助,達到拋轉引玉的目的,擴大社會關懷能量。協助因疫情受影響的弱勢個案及家庭,降低其生活、經濟上的衝擊、一起度過疫情難關。最後,在與會人員高喊:「疫起守護不打烊,更生人加油!馨生人加油!」口號下,結束記者會。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新北分會辦理「疫起守護 新北與您向前行 」活動
 

新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