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108年南投看守所母親節關懷活動

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結合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於(30日)上午在南投看守所教誨堂舉辦母親節關懷活動,邀請廖怡婷律師介紹「從心修復」修復式司法,激勵監所收容人。

  臺灣南投地方檢察署吳怡盈主任檢察官致詞勉勵收容人,表示在母親節前夕入監辦理關懷活動,除了傳達社會各界對監獄收容人的關懷,也希望各位同學真心改過向善,早日回去和家人團圓。

  本次關懷活動邀請廖怡婷律師專題演講,介紹「修復式司法」的內容及司法在我國實施現況。說明國家政策對於刑事犯罪案件,已從傳統的利用司法程序找出犯罪者並依其觸犯的法條加以科處刑罰的作法,逐漸改變看法,從傷害、影響、需要、修復的角度出發,試圖在整個犯罪案件中找出實際上受到傷害、影響的人,以及需要哪些資源、人員的介入,來修復這個犯罪所造成的傷害和影響。

  其實,每個犯罪,除了被害人及其家屬受到傷害、影響外,犯罪行為人本身的良心也會受到譴責,行為人的父、母親,配偶及子女的生活也會受影響,這些都需要加以修復,才能讓大家回歸平常的生活。所以需要修復式司法這個平台,給予犯罪的人向被害人道歉、賠償的機會,以取得其原諒,並經由社工人員介入,抹平被害人心理傷痕。

  在母親節前夕,希望各位收容人能思考,利用修復式司法向被害人道歉,並利用電話孝親的機會,向因你入監生活受影響的家人們說聲「對不起」。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108年南投看守所母親節關懷活動
 

南投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