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南投看守所母親節關懷活動

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結合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於(9日)下午在南投看守所教誨堂舉辦母親節關懷活動,邀請劉大潭教授分享其奮鬥歷程的生命故事,激勵監所收容人。

  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吳怡盈主任檢察官致詞勉勵收容人,表達社會各界對監獄收容人的關懷,也希望各位同學真心改過向善,不要再讓母親傷心,就是給媽媽最好的禮物,請大家用實際行動來表達對母親的感謝和思念。

  本次關懷活動邀請劉大潭教授現身說法,講述他成長過程的生命故事。劉教授3歲罹患小兒麻痺症,下肢無法行動,造成早年在求學、求職的過程中備受歧視,遭遇重重困難,但是在他不屈不撓的精神和不畏困難的持續努力之下,自立自強,成為全球第一位身障發明家,並創業成功變為機械公司的董事長,從此不再有人可以歧視他。

  劉教授奮鬥歷程的生命故事,讓收容人從演講中得到啟發,可以好好利用在監的剩餘時間充實自己,並規畫往後的生活方式,讓自己出監後不會再做出讓母親失望的事情來。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南投看守所母親節關懷活動
 

南投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