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106年度中秋社區關懷活動

中秋佳節月圓人團圓,為讓更生朋友及眷屬感受到來自社會各界的關懷與渡過一個歡樂的佳節氣氛,同時有鑑於近年來毒品氾濫,希望能透過此次宣導活動反毒拒毒。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與埔里水秀獅子會共同於埔里日月山莊舉辦中秋節關懷暨反毒宣導活動,同時邀請草屯療養院茄荖山莊居民與社區更生人共同參與活動。

  每逢佳節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都會結合社會慈善和熱心公益團體,舉辦各種關懷活動,使更生朋友能感受社會各界關懷和接納,今年的中秋節關懷活動感謝埔里水秀獅子會及埔里、中心、霧社、娜魯灣、e世紀、魚池、山明、國姓獅子會等、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山豬亮全國到府烤豬團隊、金都餐廳、日月山莊、18度C巧克力工房、皇穹陵紀念花園、上元公益團隊及其他與會默默支持的團體與個人等單位熱心支持,讓活動增色不少。

  當日活動與會的長官來賓冠蓋雲集,包括南投縣大家長林明溱縣長、法務部保護司房麗雲視察、內政部役政署專門委員林綺文、臺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江惠民檢察長、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楊秀蘭檢察長、臺灣更生保護會王金聰執行長、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吳明賢主任委員、草屯療養院林滄耀主任、國際獅子會300C3區薛選總監、埔里水秀獅子會張淑青會長等人。

  南投縣林明溱縣長一直以來都很肯定更生保護會的努力,也很重視更生人出獄後的輔導,縣長表示希望社會能夠更關懷更接納更生人,給予他們工作機會,讓他們能重新開始,如此社會能更安定祥和。法務部房麗雲視察與江惠民檢察長及楊秀蘭檢察長特別共同呼籲近年來各類新興毒品推陳出新,透過各式各樣管道流入校園,入侵社區,儼然是當前面臨的一大社會治安課題,防毒、拒毒工作是防患於未然,是反毒工作奠基的首要環節,刻不容緩,反毒行動需要透過與政府、企業團體、社福機構、學校、社區等等相關團體共同合作,達到預防青少年及社會大眾誤觸毒品的機會,希望能透過這次的活動,讓社會大眾更加認識毒品的危害,共同打造一個祥和無毒的家園。

 本次活動除由山豬亮全國到府烤豬團隊,負責全場烤肉活動,讓更生朋友體驗中秋烤肉的團圓氣氛,並邀請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表演活動,以特技、魔術、搖滾音樂等生動活潑的方式,讓在場的更生朋友及眷屬輕鬆瞭解毒品的危害,達到寓教於樂,讓活動現場增添不少歡樂。在悠揚的歌聲與溫馨的氣氛中,為今年的中秋關懷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106年度中秋社區關懷活動
 

南投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