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溫馨母親節 監所關懷活動

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結合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法務部矯正署南投看守所,於今(4)日下午在南投看守所教誨堂舉辦母親節監所關懷活動,邀請上元公益團隊表演,陪伴監所收容人度過溫馨母親節。

  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楊檢察長勉勵收容人:百善孝為先,每逢母親節我們要感念母愛的偉大,想起母親的似海深恩。各位同學因為一時的失當行為而在看守所裡服刑,不能回去和家人團聚為母親賀節情緒不免感傷,但是希望各位能平心靜氣,坦然地看待這段人生的低潮期,利用服刑期間修持己心、靜思反省,建立正確的人生觀,才能帶著嶄新的視野和希望回歸家庭及社會,這是報答母親和家人的最好方法。

  活動中首先頒發收容人徵文比賽獎金,並邀請獲獎的前三名收容人上台分享其作品。他們的作品中都不約而同提到對母親的感恩與想念,因為對於一再犯錯的自己,只有母親才能夠始終不離不棄,所以每當回想起母親,就令他們對入監前的所作所為感到慚愧、懺悔,再也沒有理由怨天尤人、自憐自艾,應該痛下決心改過向善重新出發。

  上元公益團隊演奏「媽媽請你不通痛、媽媽、阿母的手、媽媽請妳也保重」等與母親節相關的歌曲,與收容人合唱,現場反應熱烈,一句句唱出對母親恩情的感謝,打動收容人的心,相信他們只要時時想到母親的恩情,就會痛改前非不會再犯罪了。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溫馨母親節 監所關懷活動
 

南投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