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腳愛媽係您」茄荖山莊母親節感恩活動

感念母親的恩慈與偉大,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結合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藥癮治療性社區「茄荖山莊」(4)日舉辦「腳愛媽係您」母親節感恩活動,希望以母親慈愛的力量喚醒戒毒更生人悔悟向上。活動主軸以親情為號召鼓勵戒毒居民感恩母愛之偉大,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楊秀蘭檢察長特別撥空親臨關懷,希望能夠讓戒毒居民感恩親情及社會的溫暖,悔過遷善。

 臺灣南投地方法院檢察署楊秀蘭檢察長表示全世界最能包容及最偉大的愛就是母愛,鼓勵大家孝順要即時,若怕母親傷心就不要再向下沉淪,應該悔過向上。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吳明賢主委期許戒毒居民要感恩母親偉大的敎養之恩來報答母愛的關懷,期勉成功戒毒就是給母親母親節最好的禮物,莫辜負母親和家人的期待。

 本次母親節茄荖山莊關懷活動結合客家文化,以客家三腳採茶戲「棚頭」數來寶的方式作為開場,並由山莊全體居民合唱「哩系媽媽」,代表子女對母親照顧、養育恩情的感謝。特邀南投地檢署楊秀蘭檢察長、衛尉福利部草屯療養院簡以嘉院長、臺灣更生保護會南投分會吳明賢主委頒發母親節徵文比賽得獎名單,嘉許戒毒居民勇於表達對於母親恩情的感謝。居民們感念在戒毒的道路上,母親的愛與支持是他們堅持下去的巨大力量,因此,在「愛的實踐」環節中,由兒子親手為母親洗腳,體會與回饋母親的辛勞;並跟母親說出內心話、送愛的卡片、禮物與花束,內容真誠而不做作,母親家屬與在場來賓皆為之動容。午餐由山莊的客家菜呂金燕老師指導親子共同包春捲,倍感溫馨,兒子主動包春捲餵母親吃,也展現在茄荖山莊學習戒毒生活管理的努力和用心成果。下午特邀南投地方法院李錦松主任調查保護官,進行「親子溝通」專題演講,讓父母親家屬可以了解如何要與戒毒中的子女溝通,畢竟從茄荖山莊治療結束之後,終還是要回歸社區家庭,如何與家人父母之間有良好的溝通方式,也是預防復發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因素。

 藉由這次母親節的活動,山莊居民表達了對於母親家人的愛和學習感恩的心,並進一步學習適時展現愛與情感,讓他們在戒毒的道路上能夠得到更多家庭和社會的支持與鼓勵。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腳愛媽係您」茄荖山莊母親節感恩活動
 

南投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