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110更保苗栗社工實習生募物資助更生

【苗栗訊】更保苗栗分會有一批極具愛心無私奉獻關懷輔導更生朋友的更生輔導員,長期支持更生保護工作已二十餘年,至今這些尊敬的長者還在崗位上守護著更生朋友及其家庭,實令人敬佩及感動。有鑑於更生輔導員日漸年長、體力已不如從前,但他們的精神需要學習、經驗需要傳承。在上級長官叮嚀提醒志工需要新血輪加入,更保工作才能有更佳的續航力,透過本分會外聘督導蕭同仁連結到育達科技大學社工系的資源,今年接受學生到本分會實習,期藉由學生的實習瞭解更保精神及各項服務措施推廣到校園,有利更保未來招募到專業服務人員或志工的新血輪。

  學生徐曉雯同學今年五月甫至本分會實習,正值疫情暴發嚴峻期間,更生保護會及各分會為遭受到疫情影響的更生朋友及家庭規劃多項紓困措施,實習學生徐同學發現更保除了日常眾多服務措施協助外,苗栗分會為更生朋友極力募集物資提供關懷,深受感動之餘,自己也邀集親友提供防疫日用品及食品物資加入關懷行列,更親自多次聯結家支機構及更生輔導員和個管人員等親訪更生家庭提供紓困物資。

  苗栗分會看著實習學生除了實習課程外,對其投入關懷更生家庭的工作表示讚佩及肯定,徐同學表示這樣的實際社會工作及愛心善舉是自己在學校課程學習不到的事,感謝更保給予實習機會,自己在看到更生朋友及其家人感謝高興的表情,更讓人深覺更保的社會工作是令人感到溫暖及有意義,不管未來如何,已願意加入更生輔導員的行列,認同及支持這樣有意義的志願服務工作。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在地化特色服務 > 司法保護專區 > 110更保苗栗社工實習生募物資助更生
 

苗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