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邀請漸凍人黃耀霆至苗栗安置處所分享珍愛人生之生命教育

【苗栗訊】「只要有希望、有夢想,生命就沒有殘缺!」黃耀霆先生在19歲以前是個活蹦亂跳的陽光男孩,現在,坐在輪椅上的黃耀霆先生連拿起麥克風都需要用點力氣,面對老天爺在他正值人生最風光的時刻開了這麼個大玩笑,不服輸的黃耀霆毅然接下挑戰,這些病痛和行動不便不曾減緩他對生命的熱忱,毅然決然親自前來苗栗晨曦會安置處所向30餘位戒毒學員分享他的堅持和珍愛生命的人生。

更保苗栗分會日前邀請黃耀霆先生和漸凍人協會志工的黃爸爸來到苗栗戒毒輔導1村,學員們先用優美的詩歌來歡迎他們的到來,接下來就由黃耀霆先生分享他對抗病魔的過程和不平凡的人生來做生命教育的分享。黃先生坐在輪椅上表示請原諒雙手漸漸無力無法緊握麥克風,但又樂觀的表示幸好現在喉嚨可以發出聲音,更用堅定的語調訴說出罹患漸凍症後與論及婚嫁的女朋友分開了,以往高薪科技業的工作沒辦法做了,人生開始沉淪失意了近二年後有一天突然清醒了,自我想了想至少自己要想辦法活下去,生命的火苗開始燃起。但現實環境終究事與願違,行動不便的他連求職都屢屢碰壁,縱使有公司行號願意僱用他,但光是無障礙環境的問題,自己就知道無法做得了。最後,幸有伊甸基金會僱用了他,也可以發揮他電腦專業的專長,一路走來相當艱辛,連搬起電腦就有問題,何況是維修,但他就是不認輸做到讓同事認同他的能力。黃先生也分享他為了開以走出去工作,買了二手車找車廠改裝全部用雙手操控的車輛,但右手無力的他為了轉開車輛引擎,花了幾十分鐘才啟動成功;為了買塊喜歡吃的蛋糕,好不容易開車到店門口,卻下不了車進門購買,這些生活的小事,卻在在成為他挑戰的大事,好強的他靠自己堅持一一克服,套一句廣告詞「你不勇敢,沒人能替你堅強」。黃先生表示老天與他開了一個大玩笑,而且得知這個漸凍症狀會一輩子持續下去無止境,所以,他更懂珍愛現在能"動"生命,並向戒毒學員表示立即停止毒品的麻醉和殘害,人生雖然不能知道下一幕要演什麼劇碼,但珍惜當下的人生是正確且應該要做到的。黃先生從一開始的不相信、不滿、怨恨老天不公平到傷心、失落認命等等歷程他都體驗過,後來點燃他生命的意志就是同樣是漸凍人的陳宏老師和他現今的執行長等人,他們如頑同石般的勇者,用生命告訴漸凍人不應只是等死,人生豐富的戲碼正開始上演,故毅然決然投入公益活動來鼓舞生命。

生命教育課程結束前,晨曦會戒毒學員高先生也分享心得表示漸凍人都還想繼續「動」下去來豐富人生,吸毒者卻由原本充滿生命力的身體,一直殘害自己到垮掉為止,實在不應該,其他學員也分享要用宗教戒毒的力量相互鼓勵堅持下去。漸凍和戒毒的勇者,二種原本無交集的人生卻在此時激盪出生命的火花,豐富出生命的價值。

 

 

 

 

返回上一頁置頂

 

 

 

 

活動花絮輔導故事
首頁 > 活動花絮
 

苗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