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苗栗「五月馨情」母親節監所關懷 世界級魔術師的翻轉人生

【苗栗訊】為了在母親節前夕關懷鼓勵監所收容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地檢署、苗栗看守所結合苗栗玉豐獅子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大慈功德會、中華全球蔬食協會、東里家風等公益團體於107年5月11日上午9時在苗栗看守所舉辦「五月馨情」母親節關懷活動,與收容人共同歡度佳節。母親節關懷活動以歡樂溫馨為主軸,鼓勵受刑人悔改向上出監後返家團圓。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縣長夫人蔡麗卿、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林文琇、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建民、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理事長葉九如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苗栗分會主委陳有昆等公益團體代表皆親臨關懷,希望能夠讓收容人感受社會的溫暖,開啟善念。

關懷活動節目一開場邀請到國際知名曾受邀於紐約華府雙橡園及法國巴黎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魔術表演的旅澳青年魔術師黃信凱先生蒞臨苗栗看守所為大家表演精彩神奇的魔術表演;因生命中有不如意現在仍有中度憂鬱症的黃信凱先生勉勵同學要像自己永不絕望、永不放棄,生命中不如意也要將歡樂帶給大家,用行動意志力翻轉人生。接著由苗栗縣原住民部落大學表演團體帶來精彩歌舞組曲和稱頌母親偉大的歌曲,精彩表演讓台上台下呈現母親佳節溫馨歡樂氣息。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鼓勵同學們要先學會「愛自己」,人生如同活動開場的魔術表演一樣有時驚喜、有時會受到質疑挑戰,但在各種情境下魔術師都是很有自信的做好演出,最後終於贏得掌聲。苗栗看守所所長劉振榮鼓勵同學們在各界溫馨關懷下,希望將來出所後能發揮正面能量,重新復歸社會家庭。

更保苗栗分會主委林文琇更鼓勵收容人出監後更生保護會可以協助就(創)業或職訓方面向前,東里家風也以接受更生朋友就業安置提供另一條積極人生路來幫助大家。

本次關懷活動更結合苗栗轄區公益團體以實際的行動關懷接納曾經犯錯但有心改過的人,伸出雙手鼓舞向上傳送溫暖,期許往後出監努力向上,感恩父母親的照顧並祝福大家有著更加積極的人生。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

 

 

 

 

返回上一頁置頂

 

 

 

 

活動花絮輔導故事
首頁 > 活動花絮
 

苗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