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法務部及更保總會視導苗栗三家戒毒輔導村予以感謝和支持

有鑑於專業戒毒機構在安置更生人戒毒輔導工作日益重要,法務部保護司林秘書宛怡、臺灣更生保護會業務組唐組長及學者專家畢主任等人於本月23日上午10時共同蒞臨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苗栗戒毒輔導一村、二村及三義姊妹之家,視導行程由更保苗栗分會主任委員林文琇及苗栗地檢署主任觀護人林宗材全程陪同,除視導苗栗三家戒毒安置處所輔導工作外,並參訪相關輔導措施和學員的日常生活、上課及工作,目的希望能持續結合辦理並提供更精進的輔導措施,幫助學員戒除毒癮重回家庭接納及回歸社會。

      苗栗三家戒毒輔導村為歡迎法務部及更保總會人員的到來,除準備了業務簡報說明戒毒村學員在村接受各項的課程學習及生活習慣正常化外,更訓練學員對未來有所規劃,結合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辦理小吃訓練班和就業職訓課程,希望學員戒毒滿期返家後能銜接職場,為將來人生拼出另一片天空。另外學員也透過戒毒四階段輔導闡述生命轉化,學員將自身的吸毒經驗及造成不當行為結論出吸毒沒有半點益處,在接受苗栗地檢署、更生保護會及晨曦會的安置輔導後,除堅定自身的戒毒信念外,更將反毒的內涵及毒害的嚴重透過入監現身說明及深入社區和校園方式對外傳達反毒、戒毒的決心,使社會上深受毒害的個人、家庭產生戒毒的信念,同時將反毒的觀念,散佈至社會每個角落。

晨曦會苗栗戒毒輔導村與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已合作多年,106年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編列緩起訴處分金和法務部毒品輔導專案補助款達250萬元提供給更保苗栗分會結合三家戒毒輔導村做為安置15~20名戒毒學員使用。除由戒毒輔導村輔導戒毒成功外,更有多位學員成功重返家庭社會,更進一步加入更生保護會組織和成為戒毒輔導人員,實際參與各項輔導戒毒工作,勉勵後續學員徹底戒除毒品。

法務部視導苗栗戒毒輔導村,除予肯定之外,並指示更生保護苗栗分會持續結合辦理戒毒輔導工作並了解戒毒輔導村之需求施予以必要之協助。在訪談戒毒學員時鼓勵其要堅定戒毒決心,期待成為戒毒輔導村的模範,展現出好的生命態度,呈現更好的輔導戒毒成效。

 

 

 

 

返回上一頁置頂

 

 

 

 

活動花絮輔導故事
首頁 > 活動花絮
 

苗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