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苗栗「旺旺來福」春節監所關懷 【變臉】表演更生變重生

【苗栗訊】為了在春節佳節前關懷鼓勵監所收容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地檢署、苗栗看守所結合苗栗玉豐獅子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苗栗縣分會、國際同濟會、救國團苗栗縣團委會、大慈功德會、東里家風等公益團體於107年2月9日上午9:00在苗栗看守所舉辦「旺旺來福」春節關懷活動,與收容人共同歡度年節。春節關懷活動以歡樂溫馨為主軸,鼓勵受刑人悔改向上出監後返家團圓。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縣長夫人蔡麗卿、苗栗縣政府副縣長鄧桂菊、更生保護會主任委員林文琇、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邱建民、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理事長葉九如及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苗栗分會委員陳有昆等公益團體代表皆親臨關懷,希望能夠讓收容人感受社會的溫暖,開啟善念。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柯麗鈴期許苗所同學要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不要被任何不好的事物控制,最後終可贏得掌聲。縣長夫人蔡麗卿女士及副縣長鄧桂菊各代表婦聯會及徐耀昌縣長來關懷苗栗看守所同學並期許同學們將來出所後能發揮正面能量,重新復歸社會家庭。

本次春節關懷活動邀請到曾經是更生人的陳平安先生表演【川劇變臉】,他表示自己20多年前偷搶賭毒樣樣都來,最後犯罪入監服刑;是因為在神愛世人宗教感化下變成今天的陳平安,精彩的演出捉住大家的目光獲得滿堂采,並祝福今後大家都平安。由苗栗看守所同學帶來應景的和詹姓同學〔永遠不回頭〕精彩演出,再加上二胡加氣球的表演和樂器演奏,精彩的表演讓台上台下同樂呈現春節歡樂氣息。

更保苗栗分會主委林文琇更鼓勵收容人對親情的召喚和人生的價值重新思考,出監後有心往就業創業或職訓方面向前的規劃者,更生保護會有結合就業中心及救國團等機構辦理就業和職業訓練,也會盡心盡力協助更生,建立「重新」、「耕心」思維。

本次關懷活動更結合苗栗轄區公益團體以實際的行動關懷接納曾經犯錯但有心改過的人,伸出雙手鼓舞向上傳送溫暖,期許往後出監努力向上每年能夠陪伴家人,最後全體嘉賓以「恭喜恭喜」歌聲祝福大家狗年旺旺來,有著更加積極的人生和未來。

撰稿人: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

 

 

 

 

返回上一頁置頂

 

 

 

 

活動花絮輔導故事
首頁 > 活動花絮
 

苗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