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苗栗更生保護會舉辦更生保護節表揚大會暨苗栗更生商品行銷和成果展示活動

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為慶祝第76屆更生保護節,訂於11月23日在大湖鄉村客棧~安置處所客家小吃班協力廠商舉辦「第76屆更生保護節表揚大會暨苗栗成果展示活動」。

   苗栗地檢署檢察長陳松吉表示感謝更生輔導員的無私奉獻和對更生朋友愛心關懷輔導,苗栗分會計有顏淑汶、林信道及黃信銘老師榮獲法務部獎牌及獎狀、20多位更生輔導員榮獲總會獎牌和獎狀;更表揚6位更保戒毒安置處所客家小吃老師熱忱不畏艱難赴村教學,讓每期5位學員可以接受專業廚藝老師的教導習得一技之長,至今已訓練50多位學員結訓並取得結訓證明,也有8位學員出村展現廚業專長從事及開設餐飲事業。苗栗地檢署陳檢察長特別感佩晨曦會成立專責的安置機構來安置輔導弟兄來戒毒,更感謝更生輔導員具有慈善仁愛的精神來協助服務更生朋友,希望大家認同參與更生保護工作,為社會治安盡一份心力。

   陳檢察長蒞臨勉勵表示更生朋友在回歸社會的路上充滿著各種挑戰,不僅是經濟、社會、工作上受限,標籤化與社會排除也往往讓潛藏在內心的牢籠揮之不去。當更生朋友願意用實際行動證明他們與過去的自己有所不同、承諾過著守法守規的生活時,社會大眾也許就能夠張開雙手接納他們,給予機會和翻轉人生的可能,生命得以展現的新契機,這也是從事更生保護工作的方向及目標。

  苗栗分會透過本次更保節慶祝大會表揚績優更生輔導員外,並展現晨曦會戒毒學員小吃班的訓練成果和更生朋友創業商品展售來做為本次更生保護宣導活動的主軸,讓社會大眾對更生保護工作有多元及更多的認識與支持。

   今年適逢第76屆更生保護節,更保苗栗分會主任委員林文琇表示除了感謝更生輔導員在疫情期間仍不忘關懷更生朋友,協助生活工作輔導和經濟紓困等渡過艱困時期,也感謝專業廚藝老師無私奉獻入村技訓指導,感謝社會各界認同支持更生保護工作。此次更保節慶祝大會活動看到更生輔導員無私奉獻及更生楷模自立更生創業成果,改變社會大眾對更生朋友的刻板印象,更呼籲苗栗社會大眾關懷接納有心向上之更生人,給他們重新展現更生動力的機會,好好安定就業、自立更生,共同為社會安定盡一份心力。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苗栗更生保護會舉辦更生保護節表揚大會暨苗栗更生商品行銷和成果展示活動
 

苗栗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