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更保花蓮分會行動郵筒進看守所 收容人激動寫卡片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很想向媽媽說謝謝!說對不起!」母親節快到了,花蓮地檢署、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與花蓮郵局昨天帶著「行動郵筒」到花蓮看守所,讓收容人當場寫明信片寄給母親,不少收容人難以啟齒向母親道感謝,提筆良久,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
花蓮郵局經理江進達日前拜會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時曾表示,想在母親節前,協助看守所收容人轉達對母親的思念與感謝。
昨天上午,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花蓮地檢署書記官長鍾松茂等人,會同花蓮郵局經理江進達、營業行銷科科長汪萍,帶著行動郵筒與300張明信片,進入花蓮看守所,讓收容人在母親節前寫下對媽媽的想念與感謝,透過花蓮郵局特別設計的「郵政寶寶溫馨卡片」,寄給母親。
「不好意思開口向媽媽說『愛』,但還是寫不出來!」有收容人向更保花蓮分會副主任徐敏娥表達寫不出來,內心有些焦慮;徐敏娥教他們寫「謝謝媽媽」,簡單的幾個字,代表無法自由地在佳節與母親團聚、賀節的悵惘。
花蓮看守所所長鄭義騰引導眾人到少年觀護所,看著所內收容的學員寫下對媽媽的祝福與思念,黃淑珠鼓勵大家勇敢對媽媽說出心中的感念,還帶著20多名學員幾度大喊「媽媽,我愛妳!」有人忍不住當場掉淚。
「一定會在母親節前,將明信片寄到媽媽的手中。」鍾松茂、黃淑珠向收容人表示,花蓮郵局專程帶著行動郵筒前來,就是要幫忙轉達大家對母親的想念與感恩。直到昨天傍晚,已收到283張明信片。
【2014-05-06/聯合報/B2版/宜花綜合新聞】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更保花蓮分會行動郵筒進看守所 收容人激動寫卡片
 

花蓮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