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更保花蓮分會轉贈證嚴法師著作盼收容人回歸清淨本性
2014-05-02更生日報 記者田德財/報導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張金塗、書記官長鍾松茂、更生保護會花蓮分會主委黃淑珠及慈濟基金會委員潘惠珠等一行人,到自強外役監獄致贈證嚴法師著作「回歸清淨本性」一書五十本(見圖),表達提供做為監所關懷活動及陪同引導收容人閱讀之用。
贈書由自強外役監獄典獄長辛孟南代表接受,辛孟南除表達感謝外,也同意將本書納入讀書會教材之一,期待收容人能用心研讀,寫下讀書心得做為日後的回饋及分享。
潘惠珠也向辛孟南分享多年來慈濟也到監所從事教化的工作,善的種子也在潛移默化中成為受刑人出監後向上的力量,包含已有很多位受刑人在期滿之後也加入了慈濟的行列,針對有心向上的更生人,在經過兩年以上的培訓及觀察後,將其列入慈誠隊,慈誠隊中有一些更生人已經開始到各監所去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
辛孟南除了感佩並請教化科安排更保花蓮分會及慈濟基金會在母親節期間在自強外役監獄進行生命分享交流活動,潘惠珠表示屆時將邀請成功復歸社會之更生人入監分享其心路歷程,盼藉由分享過往的經驗,來堅定收容人改過向上的心念。
活動結束後辛孟南也陪同檢察長張金塗、黃淑珠及慈濟基金會委員等人參觀監所自營作業暨收容技訓成品,師姐們表示讚嘆,也紛紛自挑腰包選購自己喜歡的成品,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監所技訓的支持。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更保花蓮分會轉贈證嚴法師著作盼收容人回歸清淨本性
 

花蓮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