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彰化地檢署及更保分會辦理「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藉講唱會分享視障鋼琴詩人王俊傑生命故事激勵更生朋友

彰化地檢署整合觀護、更生、榮觀司法保護資源於本(5)月2日在慈濟永靖環保教育站辦理「〝微光中分享愛〞講唱會社區關懷活動」,並在活動中為109年度「分享愛」廣播節目之<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

正處「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主辦單位「公益不忘防疫」絲毫不鬆懈,場地安排依循安全社交距離且參加人員採實名制進場、全程佩戴口罩、酒精洗手、量測體溫,計有更生家庭14戶、近20名更生人及家屬參加。徐錫祥檢察長特指派主任檢察官林佳裕及主任觀護人林宗材蒞場關心、期勉諄諄。為使活動達到預期宣導效益並充實稿源,活動亦同歩網路直播。歡迎社區中更生朋友踴躍投稿參加評選。

林佳裕主任檢察官極為肯定本次講唱會,他說,彰化地檢署、更保彰化分會自106年起運用緩起訴處分金在正聲廣播電台開播「分享愛」廣播節目,已經進入第4年,節目內容豐富邀請大家撥空收聽。他也鼓勵更生朋友「絕不自我放棄」、「天助自助者,自助人恆助之」,「天無絕人之路」只要立志向善,更保資源及社會善心人士都會樂於提供協助。

林宗材主任觀護人肯定音樂療癒身心的功效,也對雙眼失明的王俊傑飽受生命的磨難卻從未放棄希望,表示佩服。他勉勵更生朋友,「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凡事就能放下無執念」、「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命故事,有賴自己耐心咀嚼並發展出其中的價值和意義」、「或許遭遇生活困境,更要堅定意志、努力不懈,才能迎來生命的新轉機。」

從小雙眼看不見的王俊傑,擅長詞曲創作及演唱,曾入圍金曲獎,他透過自己敏銳的聽覺及感官,將看不見變成一種力量。王俊傑說今天是疫情爆發後的第一場演出,他抱著珍惜與感恩的心情和大家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並演唱多首自創曲外,同時更演唱分享去年入選作品「少年長笛」、「阿母ㄟ所在」這二首歌,王俊傑更以這二首歌舉例,鼓勵大家「英雄不怕出身低」,只要有想法,都有機會可以將自己的想法譜成曲傳唱出來,展現文字與音樂的力量。

吳志郎主任委員表示,「微光中分享愛」暨「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活動繼去年首度舉辦後得到許多迴響,今年再度邀集社區更生人及家屬一起參與,藉此鼓勵大家勇敢面對困境、迎向曙光。

今年「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活動至6月30日截止收件,歡迎受刑人、更生人及其家屬、輔導志工踴躍投稿。今年度將由評審選出8件作品並頒發奬狀一紙與獎金1000元,除了於正聲台中台「分享愛」廣播節目中播送,透過空中呼籲傳送社會溫暖。另外,也將擇期辦理成果發表會、錄製CD(或隨身碟),將關懷與分享之意擴散出去。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彰化地檢署及更保分會辦理「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藉講唱會分享視障鋼琴詩人王俊傑生命故事激勵更生朋友
 

彰化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