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辦理〝耕心‧更新〞清新學苑春節關懷活動

109年春節將屆,更保彰化分會於本(17)日共同辦理〝耕心‧更新〞關懷慰問活動,慰問鼓勵目前安置於清新學苑的戒癮學員,彰化地檢署徐錫祥檢察長另有要公務,特別指派林佳裕主任檢察官與更保分會吳志郎主任委員蒞場關懷慰問。

林佳裕主任檢察官致詞勉勵在場收容學員,勇於面對自己的問題珍惜資源努力學習,才能徹底戒除毒癮。吳志郎主任委員並舉自身輔導的案例勉勵學員「人助自助」,只有自己改悔向善才能帶動「正能量」而有善的循環。

關懷活動並邀請去(2019)年榮獲中華民國第23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的黃耀霆先生現身說法生命教育。黃先生本身是漸凍病友,原來的工作是人人羨慕的電腦工程師,28歲突然發現自己走路經常跌倒,手拿不起筆電,四肢一夕間變得不太受控,就醫檢查確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俗稱「漸凍人」)。這個病來襲速度之快,半年後行動就需要倚賴輪椅。但他不斷適應疾病帶來的改變與困難,甚至擔任「生命教育」講師,到全國各地的學校分享,替許多人帶來心靈的力量,為一些正處困境的夥伴,給予勇敢前進的方向。

他告訴學員們「成功的人,不斷尋找方法;失敗的人,不斷尋找藉口。」想改變困境,就要棄絕給自己藉口,勇於面對問題、改變態度就會有出路。與會者都深受感動,學員們都紛紛發言給予回饋和激勵。林主任檢察官代表徐檢察長致送學員加菜金、吳志郎主任委員感謝晨曦會輔導人員辛勞並致贈每人春節禮品一份,聊致謝忱與祝福。與會20餘人共同感受歲末節慶的歡樂氛圍。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臺灣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辦理〝耕心‧更新〞清新學苑春節關懷活動
 

彰化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