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彰化更保辦理「微光中分享愛」講唱會 藉視障鋼琴詩人王俊傑生命故事鼓勵收容人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來臨,彰化地方檢察署、彰化監獄、更保彰化分會特別於5月3日母親節前夕,舉辦「微光中分享愛」生命教育活動,邀請視障音樂家王俊傑分享生命故事,彰化地方檢察署徐錫祥檢察長、彰化監獄黃坤前典獄長及更保彰化分會吳志郎主任委員一起出席這場活動,現場聆聽講唱的收容人,有彰化監獄空大班、技職專班等學員近150人,莫不深受感動。

徐檢察長表示,雙眼失明的王俊傑飽受生命的磨難卻從未放棄希望,勇敢追求音樂夢想並且成就非凡,這是最勵志的真實人生,期盼藉此帶給收容人最受用的生命教育,鼓勵收容人堅定信念,迎向曙光。

   吳志郎主委表示,5月19日下午2點半將於佛教慈濟基金會彰化分會永靖環保站,舉辦第二場「微光中分享愛」王俊傑生命故事講唱會,對象是社區更生人及家屬,希望藉由王俊傑奮鬥生命的現身說法,開拓人文視野並學習同理心、幫助弱勢族群與學習其精神,勇敢面對困境、積極向上。

被譽為鋼琴詩人的王俊傑是臺灣第一位視障音樂製作人,擅長詞曲創作及演唱,曾入圍金曲獎,目前也是正聲台北調頻台「聽見樂光」節目製`作及主持人。王俊傑說:「看不見也是一種力量」,他從來不認為他的人生會因為視障而殘缺,透過敏銳的聽覺及其他感官,他到處旅行,累積豐沛的音樂創作能量。王俊傑風趣幽默地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也演唱〈後壁的伊真無閒〉、〈平安之歌〉等多首自創曲。

「微光中分享愛」同時也企劃了「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歌詞徵件活動,王俊傑不藏私地分享創作歌詞的技巧,鼓勵大家在6月30日前踴躍投稿。協力執行單位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這項歌詞徵件活動將由評審選出五件作品,除頒發獎金與奬狀外,也將交由王俊傑譜曲,並邀請視障歌手演唱,於正聲台中台「分享愛」廣播節目中播送。

黃坤前典獄長感謝主辦單位的用心規劃與安排,期待「愛的主題曲-更保希望之歌」優選歌詞經譜曲後,能傳唱出更生人的悔悟,並為家屬的痛與愛發聲,透過空中呼籲傳送社會溫暖。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彰化更保辦理「微光中分享愛」講唱會 藉視障鋼琴詩人王俊傑生命故事鼓勵收容人
 

彰化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