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更保彰化分會元宵節社區關懷活動清新人生有GO平安

107年歲序戊戌「狗」旺年,更保彰化分會於日前(107年3月3日)結合地檢觀護人室、彰化縣青年創業協會等友會共同辦理〝產業創新、文化傳承、社區活化〞慶元宵晚會社區關懷活動,為關懷社會弱勢更生人並落實服務提昇生活品質,邀更生人及親友60餘人一起參加,倘佯在鹿港古都的元宵節氣中,射燈謎、提燈籠、摸彩拿大獎、觀賞勁歌熱舞及民俗表演,參加者莫不盡興遊嬉、歡樂,暢快無比。

活動地點在鹿港鎮南勢社區紫雲宮三合院,該社區為傳統農村聚落,居民自發規劃社區總體營造,在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資源整合的共識下,積極建構成為「優質產業、文化薪傳、景觀再造、弱勢關懷、社區活化」一體的農村文化社區,為彰化縣模範社區之一。兼具文化產業創新、地方產業升級與旅遊服務功能的交流中心。假此辦理元宵活動於薰陶性靈、調劑身心及親子關係促進和輔導效能上必然有所助益。

參與活動的社區民眾近500人,更生朋友攜眷融入社區同歡樂,一起感受慶典歡樂、體驗年節民俗,在思古懷想中體驗中華文化的美善質樸。更保彰化分會更寓教於樂以置入行銷潛移默化相關更生保護、就(創)業促進輔導、反毒、拒毒宣導推廣以建構清淨的生活空間、群己和諧的「清新人生」價值觀,共同追求更美好的榮景。

吳志郎主任委員全程一起同樂、頒發更生人子女獎助學金,更關心個案和苑生與家屬話家常、致詞嘉勉與呼籲,獲廣大民眾熱切迴響。

更生人及家屬對主辦單位的籌劃表達感謝報以正面回饋,認為活動除有文康休閒價值更具有正向、積極的學習和鼓舞作用。更有幸運兒抽中大獎,喜孜孜表示下次還要再來。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更保彰化分會元宵節社區關懷活動清新人生有GO平安
 

彰化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