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字級設定-小
彰化反毒真英雄《阿良的歸白人生》新書發表會 黃玉垣檢察長及吳志郎主任委員親臨鼓勵

105年度經更生保護會彰化分會推薦獲選為「反毒真英雄」的高肇良先生,曾經沈迷毒海近20載、數度進出各大監獄;如今,幡然醒悟痛徹前非,以「拒毒」、「反毒」宣導為志業。高先生將親身經歷訴諸文字、躍然紙上,以《阿良的歸白人生》為書名由慈濟人文志業文化出版,期以做為活教材成為社會的警惕,並為角落裡的毒品更生人點燃重生新希望。

高先生於經歷了喪父之痛、幾近命危之車禍及接受宗教後,體悟了「生命就在呼吸之間,行善行孝不能等」之善念,頓覺過往之非,乃於出獄後加入宗教團體擔任志工,生命得到了更新與蛻變,並不時前往監獄協助受刑人改過。為此,高肇良透過慈善團體,以傳記小說之體裁出書,見證其生命故事。希望能由其改過奮發向上之事蹟,鼓勵受毒害的更生人找到重新出發的方向與希望。

檢察長黃玉垣盛讚高先生迷途知返,樂見其向善開創新人生,尤嘉許其願以自己的經歷砥礪、幫助其他為毒苦害的更生人,除為新書做序並與吳志郎主任委員親赴新書發表會給予加油、打氣。

新書發表會於本(6)日上午10時,假彰化縣秀水鄉慈濟靜思堂舉行,活動中高肇良先生贈書給彰化地檢署及更保分會,由黃玉垣檢察長和吳志郎主任委員代表接受。黃檢察長表示將把部分書籍留存於圖書室,供同仁為法治教育宣導之用,部分則放置在彰化地檢署新成立的漂書站,供洽公民眾和同仁隨手自由閱讀,以積極響應和流通。

會後,檢察長接受教育廣播電台「咱的故鄉」節目專訪,他強調落實在地化的更生保護並結合家庭支持服務方案,是更生人浴火重生之動力;建構完整之司法保護網絡、結合檢察署之觀護量能,落實第一線輔導執行力,方可以收司法保護成效,達到預防再犯、維護社會安寧之終極目標。

 
我要報名
*姓名: 地址:
*電話: *e-mail:
返回上一頁置頂
首頁 > 活動訊息 > 彰化反毒真英雄《阿良的歸白人生》新書發表會 黃玉垣檢察長及吳志郎主任委員親臨鼓勵
 

彰化分會